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6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4-17 18:20:4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或這樣、或那樣 --閱讀人次 : 581

執著或許是推上成功的手;然而,一切的安排都有天意,也就是神的計劃。對人而言,似乎人可以決定什麼,但是從「早知道,就…」的這句話,讓我們看到人無法做自己的主人,為自己做正確的決定。

今天遷就著預定好的行程,我莫名提早前往公車站牌,等候公車。到了站牌才發現,公車路線稍作更動,所以我必須往前一站候車,還好提早到,有足夠的時間走向前一個站牌。

在鄉下候車是件辛苦的事,因為不確定性因素太多。好不容易看著公車前來,司機卻沒有靠站,直接前駛,留下我空揮著手。正當我徬徨不知所錯時,正遠離的公車突然停下打開車門,我飛奔上車,定睛一看,這司機是我熟悉的人,於是趕快給了他一個熱情的問候。

到了預定地,正等候一起跑行程的姐妹時,驚訝2個我們預定拜訪的家庭,他們居然不約而同出現在此地!更驚訝的是他們都是前來接待從美國來訪的實習傳道,而這未在預定名單出現在眼前的實習傳道,竟開心的說:「從台北越往南走,越少人說英語!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可以用英文交流的你們!」

是的,或這樣、或那樣,都有神的安排。只是人的主觀與執著,往往阻礙自己看見神同在安排賜福的美意。

確實,人只管在義路上行走,神自會讓人體悟祂同在所賜的美好與祝福!

備註:
我們預定要訪問的其中一個家庭,先生是兩年前才來信耶穌。在他信耶穌前,常因喝醉酒,讓太太蒙受很多的委屈。

歷經太太40多年的包容,終於他來信耶穌了。在他來信耶穌的前幾年,剛好我從馬祖回到台灣到這個地方工作,蒙受他們夫婦熱情的接待。

雖然每次我們去拜訪他,他都會熱情的接待,但是這先生是不願意我們向他傳福音。這兩年他信耶穌後,改變了。今天輪到他自己濤濤不絕的見證耶穌在他身上的恩典,並且他誠心當著我們的面,為他過去對太太的不是鄭重道歉。

我笑著回應他,是的:「早信耶穌,早得恩典;晚信耶穌,晚得恩典;不信耶穌,自己獨自承受世間的苦難。人為何要拒絕福音?耽延這樣的福氣?」他笑著誠實回答:「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時不能接受!」

是的,能信耶穌真是莫大的恩典,因為揀選在神。不受時間約束的神早看穿(預知)誰會來信耶穌,不過祂還是給人機會,聽到福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