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8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03 21:29:0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莫強求、盡本分就會看見祝福 --閱讀人次 : 427

在處理孩子面對學習的挑戰上,婆婆常會提醒我:「會不會讀書,是與天生資質有關係,不是強求得來的。」漸漸地,我也就在體悟中,能夠釋懷。

然而站在老師的身分,我還是得協助孩子完成應該完成的任務。

今天下班後,雖然我已經非常的疲憊,我還是留下一個需要協助的學生。這學生的能力,只能計算,無法理解題意;即便相同的題型,她也可以任意使用加、或減、或乘法,我實在只能接受她這樣的能力。

就在我開始陪伴她完成今天的任務時,她的情緒似乎要爆開,因為她也累了,加上數學對她來說,是極大的挑戰。

於是我跟她說:「我們來禱告,求神賜你智慧,讓你可以順利完成今天的任務。」就在禱告過後,她居然可以不用提醒,看懂題意,用對成、或加、或減等符號,完成了今天的數學功課。

我又再次體會:人是由神創造,能力是神所賜。我非常的清楚這事,因為這個孩子我帶了她將近一年,她是邏輯思維較無法如一般孩子運作得宜的。

她天生的資質狀況雖然如此,但是就在短短的禱告聲中,她似乎頓悟開竅!我只能說感謝神,願榮耀歸給神!

我在想為何神行了這樣的神蹟在她身上?昨天我將她學習狀況跟她的媽媽詳談。最後我們達成共識—-盡人事。就在我們接納人的有限,也願意盡力協助孩子時,神因著人的順服與相信,賜福予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