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8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06 21:42:3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30年前,30年後 --閱讀人次 : 778

30年,在一個人的人生中,或許是全部、或許是½、也或是1/3;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30年會發生多少的變化呢?那真是因人而異。

30年前,我住在台北的時候,常常跟著弟兄姊妹每週固定時間,到林口長庚醫院探望病人。那兒的病人按照情況,住進復健大樓、醫學大樓、兒童大樓、以及病理大樓。穿梭在這些大樓,也穿梭在病痛中每個人對生命的態度,更看見每戶人家之間的親情。雖然是志工,然而面對的卻是社會百種現象。

親情的深淺、夫妻間的距離、和親子間的互動,都在病痛患難中顯露無遺。是的,人是非常的脆弱,面對問題能不能共患難,就因著平時的處事態度,證明那勇敢接受訓練的,病痛的患難會帶來更多的能力展現與金錢不能換的祝福。

與其說志工是造福社會需要的人,不如說是吸取其他人面對生命挑戰的精華;讓自己省下摸索中耗時所帶來的挑戰。因為這樣的工作,也認識了很多同行的同工。

30年後,從台北搬到了新竹,又因工作來到了出生的地方——-嘉義縣。沒想到竟然就在這個地方,遇見了30年前在醫院的同工。我們都驚訝這樣的安排,讓我們似乎回到30年前同工的年輕時刻。

我們重新啟動,30年前同工的心志。今日白天我們一起同工,晚上我們一起吃飯。我們聊的事情,不再單單停留在個案上,更是將過去的經驗用在今日的需要上。過去所累積的經驗,讓30年後的工作能力、不亞於30年前的工作效率。如果有人擔憂歲月催人老,志工會是讓「老」從字典刪除的利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