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6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08 22:31: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葡萄樹,樹葡萄 --閱讀人次 : 588

是葡萄樹?還是樹葡萄?在我生命中,先有葡萄樹,而後才有樹葡萄。

葡萄樹結葡萄,有綠色的、也有紫色的。當紫色的葡萄開始在我生命中出現時,我很開心爸爸媽媽決定在我們家前面的庭院,栽種一棵。爸爸和媽媽帶回葡萄樹,我跟爸爸就用尼龍繩開始編織蘇格蘭藤架。我們天天幫它澆水,這棵葡萄樹果真非常賣力的結果子。每當看到一串一串紫色的葡萄,從我們所搭的藤架上下垂的時候,就特別的開心。

近年我才親眼看見樹葡萄。在我經過梅山教會的路上,每每看到樹葡萄在樹上長滿時,就有著小時後同爸爸一起搭藤架滿滿的回憶。沒想到經過5、6年後,就在昨天臨時走訪姐妹果園,看到樹上的樹葡萄,開心到不行。親手摘下,直接送入口中,享受現摘的新鮮,甜在嘴裡、滿足在心裡。主人看我一顆一顆拔著吃太慢了,於是遞上自製工具,用那繫在竹竿上的無底塑膠奶罐往上推,枝子上的樹葡萄全進了奶罐。

姐妹家的果園在她先生的堅持下,沒有噴灑任何農藥,所以常是動物客人先嚐,主人反吃動物客人吃剩的。或許這樣的數學計算是划不來的,但是當我被樹葡萄填飽肚子時,我的食量似乎對那棵樹而言,不過是像人掉一、二根頭髮一樣,絲毫沒有損失。這樣的事實,讓我明白了,是神將人養活;人只要盡本分努力,賞賜在神,祂讓樹結滿了果子,除人食用外,還能養活動物所需,而且有餘。

我思考著這樣的畫面,自問其中損失的是什麼?是離開枝子的樹葡萄。因為一旦離開,不管是被人吃掉、或掉落地上、或飛鳥啄走、或松鼠取走,只要一離開枝子就接不回去,只有消失的結局。

主耶穌比喻人與祂的關係,就如同葡萄枝子與葡萄樹,枝子離開樹,自是枯死;同樣的,人離開神,生命也會因此枯乾。是的, 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神的話( 阿摩司書 8:12),離開了神聲聲的呼喚。


享受姐妹家無噴灑農藥的樹葡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