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6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09 20:52:4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仙桃——蛋黃果 --閱讀人次 : 1723

第一次吃到仙桃是在馬祖。馬祖不生產仙桃,我卻在馬祖吃到仙桃。來到嘉義縣,才知這兒產仙桃,而且好吃極了!

我住雲嘉南的朋友種仙桃,就像我小時候鄰居種芭樂一樣,幾乎戶戶都有。我到雲林縣東勢厝的朋友家,他們家院子前就有一棵仙桃樹。那樹不但結實累累,所結的仙桃還超級好吃。更棒的是,伸手就摘得到。

我的朋友告訴我,只要聽到仙桃從樹上掉下的聲音,立刻拾取來吃,會是最棒的!所以他坐在樹前面,一聽到仙果落地的聲音,便立刻屈身拾取。每逢到他家拜訪,他總在我離去前,塞給我幾顆。他的那份疼愛,就如仙桃一樣甜蜜。

前天到住嘉義縣朋友家的果園,又見仙桃。他們家的仙桃,長得高,我夠不到!主人拿來長長的竹竿,最熟的兩顆仍是高掛不可及;夠得到的還得放上一、二天才能食用。主人們還是採了幾顆送我。
臨走前他們又從木瓜樹上採擷木瓜,加入仙果中,讓我帶回享用。

隔天我手伸進袋子取了一顆,我誤以為是仙桃,於是洗過後直接放進口裡吃。一咬直覺果皮質感不一樣,我再嚼兩下,才發覺是木瓜不是仙桃。不管如何,那木瓜同仙桃一樣,甜如蜜,然而木瓜就是木瓜,不是仙桃的質地。

是的,神造萬物各從其類,櫻桃與葡萄都是桃,大小、顏色差不多,但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就跟仙桃與木瓜不一樣是同樣的道理。這四種水果兩倆相似、全都很甜;但是一吃就能分辨不一樣。

同樣的,就人的眼光,信仰就勸人為善都一樣,就像提到的水果都是甜的;然而結局大不同,就像那些水果質地差很大。

唯一使人得永生的信仰,在人尋求中,就像果實入口,親自品嚐,就能明白。


仙桃——蛋黃果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