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20 09:26:2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切苦物都覺甘甜 --閱讀人次 : 411

苦的東西會讓人覺得甘甜,除非這個人已經飢餓到了極點。餓了什麼都覺得好吃,所以如果覺得沒有胃口,或許嘗試讓自己多餓上幾天,就可以知道什麼是胃口大開。

同樣的,當我們抱怨工作非常的繁重、令人疲累的時候,想想沒有飯吃的景況,就可以感受到謙卑是吃飯的必要條件,也就不覺得謙卑學不來;就像苦味在飢餓人的嘴中是甘甜的一樣。

在期待沒有得到滿足時,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體會缺乏促成的美好;體驗生命就像一首豐盛的歌,讓人永遠唱不完、聽不膩、更是享受不盡。

昔日與長輩閒聊,總是叮嚀著我,靠神常常喜樂。經過歲月的磨練,終於能夠明白,人所期待的是安樂窩;然而,神為人排定的生命行程,卻有如面對飢餓,享受苦味變甘甜的美妙。

是的「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箴言27:7)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現代,飢餓似乎成為文明社會多餘的詞彙。也因為飽足,人們反倒為「不滿足」的私慾所苦!誠如聖經所言:「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箴言27:7)再多也不足。

剛剛收到表妹傳來阿尼叔叔說動物,提到台灣獼猴減肥的故事,或許也有些類似人類社會的寫照吧!

人到底要如何才能真的活得好?神在聖經詩篇上傳授秘訣;「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詩篇37:3)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