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8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21 18:32:3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似曾相識 --閱讀人次 : 553

「我怎麼這麼熟悉,難道我們曾經⋯。」

幾個星期前,因為行程臨時的變動,我到了虎尾。在那兒我遇見了一家人,這家人我未曾謀面過。他們是我朋友的朋友,如今跟我在同一教會。我們在我們共同的朋友介紹下,互相寒暄、問候、和聊天。大家聊得非常的愉快,而後合影過後,各自離去。

今日又因臨時行程變動,我們再次見面。話家常中,對方問起了我的故鄉。接著她打探我故鄉的某人,我的答案令她驚訝不已,她所打探的那人是她女兒的高中好友,也就是我的妹妹。

她開心到不行,不斷的說:「難怪,我第一次看到妳,就覺得是那樣的熟悉!」我的妹妹住在美國,她的女兒住在日本,我們兩人相遇在她嘉義的家。這豈不是明明中的安排!

小時候同學間流行一句話,蹦得出現:「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相逢不相識。」一切的安排是人意?人能自我主張?這兩次的相遇,都是原來的行程被迫更動促成的。這不依照誰的意思,而是明明中如此的安排!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勿為得失心傷,只為當下能盡力,感恩曾經付出;相信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心存感恩,敬虔渡過一生,滿足在有神同行的計劃天國路上。


有緣千里來相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