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5-23 23:50:5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虛空—-(一)勞碌是虛空 --閱讀人次 : 320

記得30多年前,因朋友的邀約到日本旅遊。我們到了一家餐館用餐,而後在離開餐館的時候,路上的景況讓我非常的吃驚!我的朋友解釋道:日本的男人很少早歸,因為早歸意味著社交與工作能力不佳。這讓我思考「勞碌」在生命中意味著什麼呢?

今晚讀到傳道書裡面記載著「勞碌是虛空」,思想著其中的話語—-

日光之下所行的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一切的勞碌,就是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得來的必留給以後的人。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

在執教的生涯,孩子有的聰明、有的平庸。聰明的未必有利於這個社會;平庸的也未必在社會上不使力。我在沒有選擇教導對象權利的餘地,只有盡本分努力教導所面對的孩子。

想想傳道書中所傳述的—-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什麼呢?尤其誠如俚語所說:「行江湖在乎訣竅,訣竅說穿了,不值一文錢。」難怪孩子各個賺了便宜又賣乖,不感謝也罷,老師還得承受莫名冤屈的壓力!

面對職涯,日日承受的憂慮,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在未能歸去之際,倍受這虛空弄得難受!

若從世人莫強如吃喝的角度,面對職涯的種種挑戰,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論到吃用、享福,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因人只是被造之物。被造的豈能向造他的主強嘴?

縱使神使怪癖的人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難到如此的公義,便能叫那從神得這份祝福的人心生歡喜、或敬畏?其實,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唯有那從心深處敬畏神,終生在世敬虔度日,方能如昔聖徒在生命光中行,不因虛空虛度一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