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87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浩晨

劉浩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浩晨 
高階會員 

劉浩晨

註冊 : 2014-07-19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358

發表時間 : 2014-10-03 20:00:31
FORM: Logged


劉浩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浩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賄選的實際利益與損失&防賄選辦法 --閱讀人次 : 3300

還記得前幾年去家中長輩家,長輩很高興得跟我說,記得要投給○○○阿,○○○人很好,我媽就在我耳邊偷偷跟我說,長輩收了○○○的電視,接著試著告訴他,這樣不好...

老一輩不知道收的東西是來自自己的稅金,所以打從心裡覺得送禮的人很好,但這就像你明明是把錢給政府做利益民眾的事,政府的其中一個有權者卻私下幫你買了一台電視給你,事實上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那還是用你自己的錢買的,而且你繳稅的本意卻被拿來買電視,我們有那麼需要電視嗎?這其實是一件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事。

我們得知道,今天政治人物有權利用人民的稅金利益你(其實根本就相當於莫名其妙的是用自己的錢買給自己),他背後當然有能力拿更多的錢用來利益自己,幾千萬?或幾億?怎麼操作、怎麼洗錢到國外這種事,我怎麼知道。但別忘了,記得在政治人物說「謝謝______」的時候,心裡提醒自己,背後的潛台詞可能是「謝謝幫我賺錢」。

到底別人給你好處要不要收?

要收。

只是要有一個準備,錄影或錄音機準備拍、錄起來做證據,
那麼,不拍可以嗎?當然可以(畢竟別人送禮來直接錄影可能太失禮了,可考慮私下錄影/錄音),但一樣可以保留賄賂證據做檢舉。我覺得,敢賄選,通常就表示了解怎麼躲漏洞,如果你發現你去檢舉沒效,那麼,收了之後,「不要投給他」,我們要相信,越多人檢舉,即使無法反映在法律處分上,總會反映在那位賄選者的名聲上,我們的最終目的也不是制裁不對的人,而是回到選舉的本質,讓不對人的沒有機會做不對的事,讓對的人做對的事而已,馬祖人能做到不接受賄選,就已是公民素養的一大進步。

還有一種普遍狀況是,你平常找某政治人物,他不幫忙你,可是一旦他參選了,他的「服務熱誠」就來了(賄選雷達就啟動了),他可能是用正當名義來幫忙你,但他背後抱持的精神與賄選無異,相信你需要他幫的忙一定很重要,但投票時,「還是不要投給他」,為什麼?因為他選上後對你無所求了,何必再用心為你著想。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鄉親想想,如果你希望你的稅金,是用在對馬祖整個群體有益的公共發展下,卻還選擇要拿好處,實在是浪費自己平常工作的辛苦錢,更可怕的是,因賄絡而選上的政治人物(事實上該尊稱為”政客”了),絕對會把更大的好處放在自己口袋,我們若真想得到巨大的好處,就是排除賄選之外的參選者,然後選一個對馬祖能認真負責的人,讓馬祖有機會好好的發展方向正確的地方建設,然後,好的結果最終就會真的利益到自己的生活品質上。

一個為自我利益著想,把民眾的錢拿來選票的人、在選舉時才表現熱情的人,絕對不可能是值得我們託付的對象,因為他背後想得是為自己好,而不是為馬祖好,即使他是花自己的錢去賄選,也等同於是向選上以後,預支了自己要賄絡的錢,不然對他而言,這門「生意」就虧大了。

這篇文章,我想訴說的對象是青壯年人士,因為我們所受的教育與基本邏輯,應該能理性得去理解收賄最終是造成自己的損失,然後試著告訴家中長輩,這是不對的,相信這樣下來,我們選出來的政治人物的品質才會越來越好。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4-10-03 20:55:31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選風歷年來都不會比台灣好(差不多),連藉神明口諭都可以指揮選民選特定候選人,馬祖選風會有多好,馬祖人也很可愛吧!

天佑馬祖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傻傻霆 
初階會員 

傻傻霆

註冊 : 2009-05-31
發表文章 : 55
掌聲鼓勵 : 53

發表時間 : 2014-10-09 23:16:15
FORM: Logged


傻傻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傻傻霆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類似的事情,在馬祖早就見怪不怪了,某候選人幫你出來回機票錢,回來投票,這麼好康?雖然沒指明說要投給他,但這不算另一種暗示嗎?給這種人選上,你還指望馬祖好?老一輩還以為很好哩,讓在外的馬祖人免費回鄉投票順便探親,殊不知,選上對他才好,你4年才賺一次幾千塊的機票錢,你覺得他會虧本?人家又不是開救濟院的,有這麼好心?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不要錢的最貴。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