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1
掌聲鼓勵 : 1842

發表時間 : 2019-11-25 04:00:59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爭取馬祖民心,民進黨的最後一哩路 --閱讀人次 : 2776

 民進黨徵召發言人李問,揹氣球、揮國旗,帶著陽光般的笑容,挺進馬祖「艱困選區」。由於他的創新、勤奮和融入,經由密集走訪,活動參與,社區服務,並透過社群網路,持續拋出各式議題和政見,各大媒體相繼報導,短短兩個多月,不但成為馬祖紅人,更已是台灣媒體寵兒,為他自己衝聲量之外,也為馬祖帶來更多的能見度。

 年輕的李問,美國芝加哥大學碩士,曾任英文台北時報(Taipei Times)記者,是民進黨刻意陪養的接班人才。他進軍馬祖以來,首創揹氣球拜票,民眾眼睛為之一亮。此一選舉創意,不但台灣很多候選人跟進,就連柯文哲市長也模仿,揹氣球為子弟兵輔選,可謂帶動風潮,後生可畏。另外,他特意將國旗與黨旗並列,繡在服裝上,營造「愛國」意象,影響所及,就連隨後成立的藥界、扶輪社、醫師、商業公會等四個小英後援會,都人手一面國旗,讓小英喊出「國旗不是哪一個黨的專利」,李問參選的影響力,十分可觀。

 選舉尚未結束,李問已經為他深入「艱困選舉」,在馬祖開疆闢土,交出亮麗的成績單。選舉期間,李問以「讓世界看見馬祖,與馬祖走向世界」做為口號,分別在交通、醫療、教育、育兒、土地正義、守護海洋等諸多議題,提出具體政見。日前,黨主席卓榮泰和秘書長羅文嘉蒞馬輔選,為李問加油打氣之外,也宣誓未來將持續深耕馬祖的決心。

 然而,這不是民進黨第一次派侯選人來馬祖選舉。早在施明德主席時代,就兩度派魏耀乾蒞馬參選國大代表和立法委員。十年前,陳財能以民進黨員身分角逐連江縣長。他們在選舉期間,表達「愛馬祖」,和承諾「深耕馬祖」,言猶在耳,却都隨風而逝。對於民進黨,馬祖人需要的不是更多的承諾,而是具體的作為。

 馬祖人難以相信,一個口口聲聲「愛馬祖」的政黨,而且是資源豐沛的執政黨,在全國各縣市都早已設置縣市黨部多年,唯獨對於馬祖,沒有規劃,沒有進度,更看不到承諾。

 回顧民進黨在馬祖的發展,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民氣可用,馬祖民眾60餘人加入民進黨,黨員人數暴增為160餘人,核心幹部決定在總統副總統就職前,成立「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後由於黨員人數未超過成立縣市黨部最低門檻200人,未准設立。兩年後,民進黨中執會修正通過「地方黨部設立辦法」第五條,將偏遠離島黨部籌備委員會黨員人數門檻由200人降低為100人,以利馬祖順利成立地方黨部。但却由於上報中央的黨員名冊中,台籍人士比例偏高,引起爭議,再度功敗垂成。

 17年匆匆已過,期間民進黨員陳財能前來馬參選縣長,間隔10年,李問再接再厲,接續為民進黨開疆闢土。然而歷20多年來,馬祖人只看到如走馬燈般的民進黨候選人,宣稱愛馬祖,深耕馬祖,却都在選舉結束後,像一陣風,消失無蹤,徒留空谷回音。

 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目前,我們看到的是一場精彩無比的李問選舉秀,氣球、國旗、文宣、座談、活動、影音和陽光般的笑容,這些,選後都將隨風而去,李問不會留下來深耕,馬祖人也不期待這位前程似錦的青年,被困在馬祖,什麼也選不上。我們只是要問,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何時成立?請李問將問題反映給中央,在選前給個答案。這是李問和民進黨在馬祖這場選舉的最後一哩路,因為,「真誠」才是最佳文宣,才能夠為李問,並且為小英在馬祖衝高選票!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您貴姓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9-10-21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100

發表時間 : 2019-11-25 08:30:03
FORM: Logged


您貴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您貴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也覺得馬祖沒有民進黨黨部卻來參選,小家子氣了一點,不過也比某個什麼空降來蹭兩次選舉的「樹黨馬祖黨部主委」蹭了好幾年,也沒看到有什麼馬祖人加入那個黨,印象中連什麼黨主席、黨員在去年都沒在馬祖宣誓過幫忙拉票。還有那個妙天的黨,也沒看到什麼造勢或黨部設立,民進黨至少還有派一堆同志來,算給李問很大的面子了。高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祖甚麼都好,就是交通超爛和太人治
一抹虹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6-30
發表文章 : 368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9-11-25 23:05:20
FORM: Logged


一抹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一抹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個爛黨不過在比爛,民進黨從來也沒關心過馬祖人,甚至任由網軍攻擊污衊馬祖人,當然有些人不以為意,但我無法忍受那些人高高在上輕視馬祖人的嘴臉,我對國民黨的無能和腐敗也嗤之以鼻,今年的選戰真精采,狗咬狗,藍打藍,綠打綠,果然是中華民國最黑暗的時刻,看看誰能突破重圍,得到人民的青睞喔!?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