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11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1
掌聲鼓勵 : 1842

發表時間 : 2020-02-17 03:24:06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深耕、改革、團結,救國民黨連江縣黨部 --閱讀人次 : 2369

 總統和立委選舉結束後,民進黨隨即在本站刊登公告並購買廣告,公開吸收黨員,籌備成立地方黨部。這是李問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履行「深耕馬祖」的承諾,也是民進黨全國設置地方黨部的最後一哩路。比起民進黨的劍及履及,經營馬祖數十載的國民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懸缺半年,至今群龍無首,令人嘆息不已。

 民國106年10月國民黨連江縣黨部首次舉行主委直選,曹爾忠同額競選,順利當選。曹爾忠選前受馬祖日報採訪時表示:「將秉持『深耕』、『改革』、『團結救黨』的理念參選,勇敢承擔歷史使命,要為國民黨爭氣、為馬祖爭光!」

 曹爾忠就職一年半,去年3月,陳雪生立委率多位地方政界人士前往中央黨部,拜會主席吳敦義,並攜帶一份包括縣長、議長、議員、鄉長、村長和鄉代的連署書,籲請中央提名陳雪生。這份連署書陣容龐大,議員除了陳書建,村長除了陳泰英等少數幾位以外,九成以上地方政界人士都參加連署。但當時擔任連江縣黨部主委的曹爾忠,認為中央應依規定辦理初選。檯面下,兩派角力不斷,檯面上,國民黨在馬祖的立委提名方式,懸而未決。

 由於全國各縣市國民黨提名作業已進入第二、第三波,馬祖仍持續延宕,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於7月25日飛抵馬祖,親自主持連江縣黨部委員會,經由過半數出席委員同意,決定提名現任立委陳雪生。列席的主委曹爾忠、委員楊綏生和陳書建發言後退席,未參加表決。表決票數為24:1,24位委員贊成提名陳雪生,1人棄權。

 立委提名大勢底定,曹爾忠於7月28日舉行的國民黨第20屆第3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公開宣布辭去主委職務。接著,11月17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為立委選舉投下震撼彈,而國民黨連江縣黨部一息尚存的威信和團結,更是遭受重創。

 國民黨在2020大選失利,中央黨部列出七大敗選原因。其中「黨內矛盾不團結」和「不受青年青睞」,兩項都適用於馬祖。不過,就藍綠版塊的消長而言,馬祖雖不再是藍營的「鐵板一塊」,但在選民結構上,仍然藍大於綠。也就是說,如果黨內改革成功,國民黨仍可長期守住馬祖。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在3月7日舉行,未來不論那一位勝出,連江縣黨部主委長期懸缺,首要解決。如今,民進黨已兵臨城下,國民黨連江縣黨部已沒有分裂和內鬥的本錢。我們預祝民進黨籌組馬祖地方黨部順利成功,也期盼國民黨連江縣黨部儘速選出具有領導與改革能力的新主委,除了落實前主委提出的「深耕」、「改革」、「團結救黨」三個理念之外,未來如何成功吸收青年黨員,也將是重大考驗。最後,我們除了祝福之外,未來也將持續觀察、報導和鞭策,讓兩黨政治在馬祖健全發展,這才是全民之福!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02-17 07:31:02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淺見;死性不改;勇於内鬥;如何團結?
終將煙没在歷史洪流中的連江縣黨部。請捐出改成。
馬祖旅遊服務中心吧!給鄉親及台灣同胞及大陸旅馬公益服務中心
要救連江縣黨部,先救馬祖;楊前縣長已失勢;掌握資源是喊水會凍馬祖王派人馬;沒有富裕底子接班可能是產發處長劉先生。當那一天民進黨—直執政,不多給奶方就不是娘親,救連江縣黨部?不如—壯大綠黨部,壯大綠黨部;不如鄉親—起來壮大
馬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逼逼爆米花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1-1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03

發表時間 : 2020-02-17 21:46:22
FORM: Logged


逼逼爆米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逼逼爆米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投票給民進黨沒問題,因為是無記名投票,但是黨員招100人真的很難.....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