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0℃ AQI:67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6
掌聲鼓勵 : 1872

發表時間 : 2021-03-15 00:28:19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沒有僱不到的人,只有僱不到的價格 --閱讀人次 : 2310

 如果你只有香蕉,就只僱得起猴子。這是一句玩笑話,却正是市場經濟的運行法則。而「價格機制」在市場經濟中具有調節作用,因此,沒有僱不到的人,只有僱不到的價格,這是再明白不過的事情。

 3月5日中時新聞網報導:「馬祖護理師荒!最高月薪5.4萬元 至今無人投件」,兩天後,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臉書PO文,她指出,離開台灣家鄉去馬祖工作,扣除往返台馬的交通、租屋等費用,即使5.4萬元還是很低薪,另外還有霧季回不了台灣的問題,她說:沒有人去應徵,是剛好而已。

#玉鳳最喜歡用證據來說話了沒人去應徵剛好而已
#離島加給9000元很高嗎看一下飛機票和高鐵費用就知道了
#真的沒有很高也只不過是台灣一般的薪水而已
真的覺得很多人,都喜歡用最高薪資會有多少來寫新聞,但真的可以有多少人拿到最高。

所謂的離島...

陳玉鳳發佈於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縣立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徵聘護理師和照顧服務員各3名,至今第4招,報名仍掛零。大同之家的護理師需求6名,第4招也只有1人報名,報名者是一位已定居馬祖的女姓。縣立醫院護理部主任林玉鳳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目前全院護理人力共22名,護理之家的人員短缺已導致醫院人力調度困難,並影響護理人員赴台短期專科訓練,長期下來,將造成醫院人力不足與專業無法提升的惡性循環。而剛完成擴床的大同之家,最大收容量可達45人,但遇到人員離職、護理人力尚未到位等問題,以致無法繼續對外招收住民,直接影響地區長照系統運作。

 縣立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和大同之家第4招的期限,分別是月底和明天,可以預見的是,第5招已勢在必行。然而,第5招之後呢?還要重新公告多少次?大同之家的擴床,必然延宕,但還不致於影響院務運作,可是縣立醫院却因護理師支援護理之家,人力調度吃緊,不但損害現職人員的權益,也將影響醫院的醫療品質。

 「強化醫療設施,發展智慧醫療,培育醫療人才,落實長照政策,擴建大同之家,發展醫療產業,提升健康照顧品質。」是劉增應縣長2018年參選連任的20項政見之一,如今,縣立醫院和大同之家都出現護理人員嚴重短缺問題,該是劉縣長出面解決的時候。在全台都在搶護理師之下,基於市場經濟法則,提高薪資是辦法之一,而馬祖租屋困難,興建宿舍或代租民房也是必要的條件,為使護理師與照服員能夠安心工作,久任獎金也是必要的選項。

 再次強調:「沒有僱不到的人,只有僱不到的價格」。只要能站在受僱者的立場著想,增加所得誘因,排除離鄉背井的租屋、交通等恐懼,馬祖有濃厚的人情味、美麗的風光、慢活的步調,加上現代化的生活機能都漸齊備,沒有理由讓求職者却步。問題已經發生,請劉縣長正視,加油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國姓a小雷 
高階會員 


來自 : 中央之林
註冊 : 2012-02-17
發表文章 : 148
掌聲鼓勵 : 276

發表時間 : 2021-03-15 11:31:43
FORM: Logged


國姓a小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國姓a小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文中舉到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離開台灣家鄉去馬祖工作,扣除往返台馬的交通、租屋等費用,即使5.4萬元還是很低薪,另外還有霧季回不了台灣的問題」等等都是從台灣本島的角度而言,提高薪水才能吸引外地人來馬祖工作。

是否本地人比較少走護理業?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