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1
掌聲鼓勵 : 1842

發表時間 : 2022-12-05 04:55:07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憑空消失的龍蝦 --閱讀人次 : 4018

 選舉結束,李問落選了,但他揭發的龍蝦事件,是整個選舉的一大亮點。李問在馬祖是在野黨負責人,必須負起監督政府的重責大任,李問做到了。不過,他指控龍蝦佔據空運量,問責連江縣政府,並未直搗問題核心,那就是:馬祖海防漏洞會是國安危機嗎?

 每天平均一噸左右的龍蝦從台灣空運來馬,連續數個月之久,這些龍蝦那裡來,何處去?從以下的報導可略知一二。

 2020年11月中國海關以澳洲龍蝦重金屬超標為由,實際上停止了澳洲龍蝦進口。在中國禁止龍蝦進口後,香港接連查緝到大批走私龍蝦。而大量澳洲龍蝦進口香港後,又被走私去中國大陸,卻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去年10月,香港新任海關長何佩珊表示,打擊澳洲龍蝦從香港走私至中國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工作」。

 由於利之所趨,部分澳洲龍蝦找到台灣的海防漏洞,利用立榮航空貨運,源源不絕地從台北和台中將龍蝦運往馬祖,轉運大陸。若非吹哨人向李問舉報,門戶大開的馬祖,海巡、岸巡和查緝隊都還在沈睡中。

 TVBS於11月25日報導馬祖大量龍蝦「消失」不知去向的新聞,連江縣政府表示龍蝦買賣是「正常商業行為」。連江縣政府的狀况外,不足為奇,因為他們從章魚籠之亂到大坵殺鹿事件,表現一向如此。



 大量消失的龍蝦何去何從,多數馬祖人用膝蓋想也知道。問題嚴重性不在龍蝦佔據空運量,而是更嚴肅的國安危機。馬祖從1992年解除戰地政務,開放入出境以來,帶動觀光和經濟發展,但也帶來了諸多犯罪問題。2019年6月,檢警海巡單位聯手,在馬祖偵破一個跨國人蛇集團,這個人蛇集團運作約1年,幫數十名越南人偷渡來台。多年來,諸如此類,大大小小的偷渡和走私,已成為馬祖的日常。

 馬祖四鄉五島,澳口多,地形複雜,海岸巡稍有疏忽,偷渡和走私常能得逞。澳洲龍蝦空運來馬,突破海防,憑空消失,長達數月,檢警調、海岸巡和查緝隊毫無所悉,這是國安的一大警訊。至於龍蝦排擠正常航空貨運事小,我們更關切的是,龍蝦不見了,我們的海防還在嗎?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程治平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9
發表文章 : 180
掌聲鼓勵 : 345

發表時間 : 2022-12-05 09:51:53
FORM: Logged


程治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程治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事,查一下收貨人是誰,跟兩天就知道個輪廓了。
早前小三通,大陸賸產的鮑魚,透過小三通客運管道,請旅客托運夾帶至馬祖,早已不是秘密;現在,客運的小三通停了,這些龍蝦應該是、就只能透過「地下管道」離開馬祖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南山 
初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22-11-24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74

發表時間 : 2022-12-05 12:36:33
FORM: Logged


南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馬資網的鍥而不捨,選舉完了,該寫還是要寫,凡是藏汙納垢見不得人的,都要好好的,攤在陽光下,只要是中華民國的公民,莫因身分的轉變而失去關心,那些被選舉人,平日更是你該發揮影響力,路見不平才是,不是到了選舉期間才到處請託,馬祖民風再純樸,某些地方像鐵板一塊,但是您鍥而不捨的熱情一定可以打破。您要加油,不可冷漠,選舉完就算了。
龍蝦事件絕不是單一事件,只是冰山一隅,背後的集團已不言而喻,航空公司不知乘載貨物有無何規定或標準,可以如此大量,若馬祖當地餐廳不見龍蝦的消費,可合理懷龍蝦們已被海龍王背去對岸了,檢調單位可以去北竿抓賄選,可否請尊貴的你們,與海巡去海上看看,也許收穫更大,有沒有小三通都無所謂,也許有人已經在私下三通,赚頭更大,從航空到海運,這一條鞭,令人嘆為觀止,奉勸諸君,黑路莫走,不要什麼錢都賺,太囂張沒有漂泊久。
鄉親們,不要再視而不見,裝聾作啞,權利車到龍蝦們都是在蠶食我們,有時候想這些小錯到大惡,這社會的基石怎麼還這麼穩,令人讚嘆啊!也許是狗吠火車!但是若一大群的狗在吠,也許火車就動不了,現在你不發聲,下回可能就輪到我們受害。
後記:感謝馬資往這個園地,版主辛苦了,我是新進者有些規矩不知,若有冒失請擔待指導,有個建議不知適當否,就是馬祖開講的議題或發文,可不可以一天刊登五則,發布的時間久一些,讓大家多多參與,百花爭鳴,連結更多的熱心人士,讓作奸犯科者有所忌憚,即使有特定的網軍,內容大家都看得懂,沒這麼好騙,被帶風向的。我們的發言都是為家鄉,不是為特定的團體或個人,謝謝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隨風飄泊 
初階會員 


來自 : 藍色星球
註冊 : 2022-09-30
發表文章 : 33
掌聲鼓勵 : 73

發表時間 : 2022-12-05 14:07:07
FORM: Logged


隨風飄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隨風飄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選完了還有人想追下文嗎??你們在意幹嘛,人家藉口都想好了「是不能從台灣進活龍蝦來馬祖海放嗎?馬祖海域那麼讚,丟什麼都會成倍生長,淡菜、生蠔、牛奶貝生生不息誒,當然要培養更高價值的經濟作物啊,指不定還能發展海底觀光」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南山 
初階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22-11-24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74

發表時間 : 2022-12-05 15:38:25
FORM: Logged


南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南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唉!真是有趣,有這樣的水平,這樣可以圍事嗎?這樣只會自曝其短,只要可受公評之事都可以攤在陽光下來檢視,我從沒預設立場就事論事,只要公共事務,我們都可以發聲,這是民主的社會,如果有誤會,當事者可以來澄清說明,發文者自會誠心道歉。人民的嘴,人民的筆,只有極權體制,才會噤聲,拜託,你的高論我的拙見,在民主的天平都是一樣的,拜託,有點水平,不要到處出征,謊言的腳是走不遠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