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4
掌聲鼓勵 : 1860

發表時間 : 2022-12-19 04:05:46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還我小三通,不要一國兩制! --閱讀人次 : 1191

 今年10月13日台灣開放國門,却未同時重啓小三通,形同「一國兩制」。蘇貞昌領導的行政院,編造各種理由為政策辯護,甚至提出「來台搶藥」說,在輿論一片撻伐下,改口春節前盡量給予協助,將採取階段式復航。

 民進黨政府之所以推遲小三通開放,各界研判主要原因是兩岸對話中斷,希望借由「重啓小三通」談判,展開兩岸官方對話;其次就是堅持「抗中保台」路線,希望再次贏得2024總統選舉。因此,蘇院長承諾的階段式復航,很可能是春節前安排專船,載運住在金馬的陸配、滯留大陸的民眾返鄉過年,並非全面重啓小三通。

 小三通自2001年1月2日開辦迄今,通過金馬往來兩岸的人數已超過2200多萬人次。實際上,小三通是一條廉價的「平民海上通道」,許多負擔不起昂貴機票的民眾,透過小三通往返,不但可節省時間,並減輕經濟負擔。尤其在重大節日機位一票難求時,更提供另一選擇,方便兩岸往返。

 小三通停航至今已近3年,行政院對於重啓小三通的態度,一直沒變,就是「拖」字訣。今年7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國境開放,小三通就應該要開」。結果國境開放了,從陸委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到蘇貞昌院長,不斷提出各種離譜至極的理由,繼續執行「一國兩制」,只開放國門,不開放小三通。
 
 12月24日,由前立委曹爾忠和陳清寶發起的「還我小三通」遊行,已箭在弦上。他們昨天聲明:「只要民進黨政府善意回應,公開宣佈同意在2023年1月2日小三通23週年開始重啟小三通或12月24日前明確宣布春節前重啟的時間,本遊行已達目的,即可停止遊行。」然而,昨天陸委會仍以「對岸疫情空前嚴峻」和「離島醫療量能有限」為由,表示必須審慎以對。

 2016年蔡英文總統曾說,民進黨政府會有雅量,「如果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如今,民進黨政府在開放國門的政策上,堅持實施「一國兩制」,不顧民眾重啓小三通的的聲聲呼喚,不管是真聾,還是裝聾,是該人民拍桌子,甚至強烈表達民意,上街抗議的時候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