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48
掌聲鼓勵 : 1801

發表時間 : 2022-12-26 03:58:16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面對冥頑不靈的政府,人民必須揭竿起義 --閱讀人次 : 1900

 停航近三年的小三通,全面復航遙遙無期,是可忍,熟不可忍?12月24日,終於有人揭竿而起,發動千人大遊行,但號召遊行的竟是兩位「前立委」。

 「還我小三通」大遊行於12月24日在台北市舉行,動員近千人參加,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都前來聲援,聲勢浩大、場面熱烈,各大媒體和電視台爭相報導。遊行的主要訴求是全面恢復小三通,基於人道,讓往返兩岸的人民,能夠花最少的錢、最少的時間、走最便捷的航線。並期盼由於小三通的恢復,為兩岸重建互動窗口,開創和平新局。



 遊行由前立委曹爾忠和陳清寶發起,原因之一是兩人對於小三通的使命感。曹爾忠在「還我小三通  開創兩岸和平新局」文章中指出,小三通試辦通航是他在立委任內草擬法案條文,陳清寶等協助共同推動完成,自2001年1月2日開辦迄今已歷22年。由於疫情,小三通停航已近三年,起初行政院找各種借口推托、阻撓,最後却以「切香腸」式的復航,敷衍應付,讓他難以接受,因此聯合金門籍前立委陳清寶,共同發起遊行。 

 其實曹爾忠和陳清寶已經釋出善意,承諾只要行政院同意在遊行前宣布全面開放小三通,將立即停辦遊行。但奈何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因為明年還有總統和立委選舉,「抗中保台」仍將是綠營的催票利器。行政院會拍板的「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從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實施,對象以金馬民眾、陸配為限,不含台商和台生中轉。因此遊行如期舉行,近千位民眾走上街頭,高喊「還我小三通」,透過媒體報導,向行政院施壓。

 已經拍板的春節小三通專案,不會因為這次的遊行而作改變,但明年2月6日以後,小三通會全面恢復嗎?面對冥頑不靈的政府,人民必須揭竿起義。如果行政院繼續阻撓小三通,實施一國兩制,在官逼民反之下,民眾還要被迫走上街頭,屆時希望不再由「前立委」出錢出力發起,否則,金馬民眾忍無可忍,揭竿而起,倒下的可能是現任立委了!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程治平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9
發表文章 : 180
掌聲鼓勵 : 345

發表時間 : 2022-12-26 21:30:38
FORM: Logged


程治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程治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三通」如果還是需要隔離五天,其實和「大三通」差不多:「因為,你一定是非常要緊的事,才會願意去大陸接受隔離五天」。

最近,大陸因為剛開始鬆控,正處於陣痛期;一步一步來、視情況再逐步放大「小三通」的開放腳步,也不一定要視為錯誤的決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