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7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4
掌聲鼓勵 : 1860

發表時間 : 2023-02-13 01:07:03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兩馬海纜零進度,馬祖斷訊求助無門! --閱讀人次 : 4180

 去年6月,曹以標議員質詢劉增應縣長,要求儘速爭取興建「兩馬海纜」,本站也隨後發表社論「金廈海纜能,兩馬為何不能?」,響應曹以標議員。結果,歲月靜好,劉縣長已卸任,陳立委穩坐國會寶座,這8個月期間,他們什麼事都沒做,海纜再次全斷,民眾哀鴻遍野!



 同樣隣近大陸,金門比馬祖更積極爭取「地緣政治」紅利,其中包括與大陸通水和鋪設海纜。由兩岸電信業者共同投資建置的金廈海纜,於2011年9月21日獲NCC核准興建,2012年12月鋪設完成商用。金廈海纜啓用後,中華電信於2018年3月27人派員前來馬祖會勘,規劃興建兩馬海纜。相關過程,在曹以標議員質詢劉增應縣長的對話中,有詳細說明,逐字稿摘錄如下:

 曹:107年我們連江縣政府有一個函了,什麽樣的函,有關貴府為確保馬祖地區對外通信穩固及促進觀光事業發展,建請本公司與中國相關電信業者共同建設馬祖至福州的國際海纜...(中略),並排定107年3月27號到馬祖進行海纜登陸以及機房勘勘察,作為技術評估參考,縣長,你知不知道這個信息?
 劉:知道啊!知道,我們有一直在努力啊!
 曹:你有一直在努力,你能不能回覆一下本席...(中略),我們評估的結果是怎麽樣,縣府有沒有掌握,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你掌握了以後,你會提出相關的要求,有沒有?
 劉:呃,我想啊!我們一直希望啊!就是能夠建立馬祖跟福州的一個海纜啊!(中略)但是第一個是受到這個小三通,呃呃,疫情的關係啊!就是有所停頓,另外就是兩岸的關係目前啊就趨於敏感啊,有些當初討論的議題啊,目前就是,呃呃呃,沒有往前繼續啊,但是這個方向,一直會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曹:真的縣長,我這裡面哈就希望說,是不是能夠補正緊急的應變措施,相關的資料提供給中央單位,我們連江縣的計劃,希望說怎麽樣,能不能從四維的鼻頭直接拉一條線,或者說跟中國到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去討論,NCC這裡面有明確的規範,這不違法,這個是不違法,我們政府要拿出一套辦法來,要去提我們需求的因應呢,這才是重點。

 去年6月縣議會總質詢結束至今8個月,即使在曹以標議員的催促下,兩馬海纜仍然「零進度」;日前曹以標議員專程拜會王忠銘縣長,舊案重提。未來在王忠銘主政下的連江縣政府,能否主動出擊,全力爭取,有待持續觀察和監督。

 據《金門日報》報導,金廈海纜一條從廈門觀音山舖設至金門慈湖,另一條從金寧鄉古寧頭到大嶝島,兩條海纜可互為備用,可確保通訊品質與可靠性。因此,將來興建兩馬海纜可比照辦理,一條從黃岐至北竿,另一條從梅花到西莒,除了互為備用外,也同時解決南竿與莒光海域抽砂船肆虐,海纜經常斷裂的困擾。

 不到一年內,馬祖海纜兩度全斷,這次「通訊黑暗期」很可能長達兩個多月,堪稱馬祖的世紀大災難。我們認為,除了縣政府責無旁貸以外,陳雪生立委不能置身事外,因為2012年金廈海纜完成已逾10年,而兩馬海纜至今零進度,陳立委的怠惰失職,至為明顯,不容卸責。

 我們再次重申,馬祖民眾需要的不是遠在天邊的大建設,而是安居樂業的小日子。上網是民眾的基本人權,未來馬祖不能再全面斷訊,請縣長和立委拿出本事和辦法來!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3-02-13 06:39:09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又如先前指控說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零進度一樣,同樣說福馬海纜零進度時,指控陳雪生委員等不作為時,請貴網社論至少撥冗查看陳雪生委員的報告,或暨相關新聞報導。






以及在引用去年相關社論時,不要再次忽略有專業與權威性的前中華電信馬祖營業處負責人劉秋華先生曾對此留言回應的“歷史見證”,證明陳雪生委員並非如貴社論所言無作為。

與分析為何“金廈海纜”能,而“福馬海纜”還沒實現的原因。

這不是單憑馬祖一席立委,1萬1千多戶籍人口就能力挽狂瀾改變兩岸關係冰凍,許多合作、協議都停滯。那不是馬祖首長民代前往大陸爭取什麼就一定完全盡如人意,例如至今仍然對台商與開放16航點,真正全面常態交流,雙方就還無共識,一如新四通屬於馬祖的部份,縱使陸方積極,但我們中央是否同意?

以下截圖為節錄劉秋華先生早就對馬網相關社論的回應。




監督與鞭策首長民代當然得繼續銜命努力爭取外,也要讓馬祖鄉親知道正確的現實情況,謝謝。

期待兩岸早日破冰,福馬海纜早日實現。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初華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8-12-19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23-02-13 07:23:27
FORM: Logged


初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初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個人認為雖有種種緣由,但不到一年海纜雙斷發生兩次,證明台馬之間的通訊非常脆弱,福馬海纜必須提上時程,而不是雙手一攤情勢不佳,畢竟為小三通首長民代都能去對岸努力了,而攸關馬祖急需的網路民生議題豈能不重視。

就算這次等到四五月修復,又豈知一年內不會再次斷訊?微波就算訊號加一倍頻寬,能解決民眾基本網路需求嗎。

目前看來福馬海纜雖有困難,也比星鏈有可能的多。

再者中華電信於報端聲稱民生不受影響,事實上家用網路全斷mod不能用,去年也只減免mod月費,手機根本沒有減免補償,請問陳立委關心民眾權益了嗎?

是否請中華電信好好解釋網路斷訊的賠償作為?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友志一同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4-23
發表文章 : 739
掌聲鼓勵 : 2732

發表時間 : 2023-02-13 10:02:32
FORM: Logged


友志一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友志一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笑死

有些愛說謊的前國會助理又在幻想福馬海纜

很好啊~

馬祖人用福馬海纜,試問

可以上臉書、可以上Tik Tok、Instagram嗎?連你最愛噴的馬祖資訊網都看不到了~

在台灣享受網路的時候,不趕快請你主子想辦法

還整天幻想洗地,會館很舒服是不是?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3-02-13 13:00:32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友志一同 wrote:
笑死
有些愛說謊的前國會助理又在幻想福馬海纜
很好啊~
馬祖人用福馬海纜,試問
可以上臉書、可以上Tik Tok、Instagram嗎?連你最愛噴的馬祖資訊網都看不到了~

真有意思,社論說陳雪生委員等對福馬海纜和斷網問題爭取毫無作為,我找出證據了,就馬上又有人說用福馬海纜會被言論受限。那到底是要怎樣呢?

愛說謊的是你友志,
以你的邏輯,用金廈海纜的金門人上不了臉書,上不了Tik Tok、Instagram嗎?

你知道你的這歪論為了想打我,卻也打到要求儘快有福馬海纜的馬網社論和鄉親嗎?

要黑我沒關係,但不要如此混淆視聽誤導,把馬祖人都當成笨蛋和阻礙馬祖。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簡單路過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2-09
發表文章 : 95
掌聲鼓勵 : 324

發表時間 : 2023-02-14 16:42:17
FORM: Logged


簡單路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簡單路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昨天王縣長和今天陳立委、李問都回應了馬祖斷訊問題,3篇新聞都提到了陽明山的微波站增加頻寬,林以生表示陽明山微波通訊頻寬擴充工程預計於今年6月完成,將由現有2.2Gbps提升為4.4Gbps,但無法快速解決目前斷訊現況。

陳立委的新聞稿指出,今(14)日經立法委員陳雪生邀集NCC與中華電信至陽明山會勘微波建置地點,相關部會暨業者協商後,中華電信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可將容量擴充至4.3Gbps。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說:陽明山衛星中心考察備援線路微波通訊頻寬擴充工程,要6月才完成擴充工程;正在規劃台馬第四海纜,但預計2025年9月才會完工。而修復海纜是目前最快的方式。

好像他們都說了,但是等於什麼都沒說!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