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7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4
掌聲鼓勵 : 1860

發表時間 : 2023-04-03 01:42:06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酒店打烊了,劉增應請知所進退 --閱讀人次 : 4957

 所謂「上台容易下台難」,政治人物要知所進退,下台後才會留下漂亮的身影。曾經領導英國打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首相邱吉爾,大選失利後說:「酒店打烊,我就走人」,這是何等的豁達瀟灑,他的這句名言被津津樂道傳頌至今。

 政治人物下台有多難?首先,請看本站昨天的首頁截圖:



 乍看之下,這是劉增應縣長率王忠銘副縣長搭船抵達琅岐,事實不然,此乃4月1日王忠銘縣長在前縣長劉增應陪同下,搭乘南北之星2號首航琅岐。讓人誤會的原因,是拍照時劉增應站在主位,視覺上喧賓奪主。

 其次,329青年節介壽國中小舉辦校慶暨綜合教學大樓落成典禮,影片中,切蛋糕的一幕也會讓人產生錯覺,以為是劉縣長率教育處長陳冠人等一行,受邀參加慶典。



 而此前3天,3月26日華信首航馬祖,前往接機的主人為王忠銘縣長、張永江議長及陳冠人副縣長,而「前縣長」竟也在迎賓之列,並且排在議長和副縣長前面,另一位原本是客人的林金官,也成為迎賓的主人之一,更是令人側目。



 時間再往前推移,3月16日馬祖酒廠董事長交接典禮,「前縣長」也蒞臨觀禮。劉增應非酒廠董事或監事,亦非縣府相關局處室官員,却出現在酒廠董事長交接典禮,也不適格。



 個性謹小慎微的劉增應,非愛出鋒頭之人,顯然都是受邀參加,盛情難却。但「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白話文:「不在這個地位上,就不要管這個地位上的事情,避免侵犯了他人的職權。」這道理再簡單不過。如果劉增應只是一時不察,情有可原,但若是下台後不甘於平淡,重要場合頻繁露臉,認為理所當然,甚至樂此不疲,那可就大謬不然了!

 畢竟酒店打烊,就該走人。或許王忠銘屢次邀請參與各項盛會,只是客套,劉增應却以前縣長之姿欣然接受,頻頻現身,實為不妥。其實,適時婉拒才是正道,也更符合官場禮節。在此,我們要提醒劉前縣長,您的現職是縣立醫院醫師,體制上王忠銘已是您的長官。事實上,去年12月25日王忠銘就職上任後,你們同學間已完成世代交替,理應知所進退,好好扮演醫師的角色,如此新縣長才能獨當一面,盡情揮灑!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太乙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2-10-22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42

發表時間 : 2023-04-03 10:04:17
FORM: Logged


太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太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些人適合去大陸做官.大陸做官可以一直幹下去.享受權力帶來的好處!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馬祖正名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23-04-03 11:35:51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阿六仔這樣給民進黨助選,我不看好國民黨明年能中央執政!
旅台鄉親 wrote:

應該是劉前縣長為明年國民黨即將中央執政先前熱身,未來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候選人.類似以前福建省主席的位置 。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程治平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9
發表文章 : 180
掌聲鼓勵 : 345

發表時間 : 2023-04-03 23:37:25
FORM: Logged


程治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程治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不是以前「福建省主席」的位置;「福建省主席」是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任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3-04-05 09:58:59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我沒記錯,或馬祖日報沒有合成P圖,製造假消息的話,臺馬之星和東方明珠首航儀式,楊前縣長一樣也受邀出席,甚至被安排站在重要位吧。

前立委曹爾忠一樣也是受邀出席。

今年由北市協辦的台灣燈會,蔣萬安同樣力邀柯文哲。元旦健走,前後市長柯文哲與蔣萬安一樣同台,兩人都站C位。




有時政權甫交接未久的一些活動,往往有很多都是去年前任的任內規劃。因此邀請前任是很正常的事,特別兩人關係又不錯時。

為什麼這在其他縣市常見的畫面,在馬網社論眼中和那群按讚的人眼中就變成礙眼?

在上週社論不是才為陳書建沒出席華信首航而抱不平,為什麼這週就罵劉增應不知所進退了?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玉溪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0-11-19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171

發表時間 : 2023-04-05 11:45:26
FORM: Logged


玉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玉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是不能參加,別人是偶一為之,但劉增應太過頻繁,難免予人習以為常的觀感,也容易造成別人的困擾,劉增應也算得上是馬祖一號人物,動見觀瞻,不可不慎!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風起長林 
高階會員 


註冊 : 2021-01-15
發表文章 : 191
掌聲鼓勵 : 308

發表時間 : 2023-04-05 13:00:31
FORM: Logged


風起長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起長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偶一為之?太過頻繁?這還不是某網站長說了算嗎?這篇社論本來就是充滿了政治針對性,意圖讓某網在操控選舉結果的敗戰中找回一些存在感而已!
順便提醒某站長,王忠銘邀請劉增應,劉增應都應該也必須出席才對,一則是共襄盛舉、一則是一起檢視兩人共事時的成果,只要王忠銘沒有不爽,某站長是不爽什麼?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PASSERBY 
初階會員 


來自 : R.O.C
註冊 : 2012-03-17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84

發表時間 : 2023-04-05 23:30:59
FORM: Logged


PASSERB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PASSERB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完全不認同這篇社論的觀點。
中外多少優秀政治家雖然離開原來職位,但仍然為人所敬重,仍然令人每每想到他,離職之後參加活動,更是常見。開版社論說法,我無法同意。
劉縣長是一位好縣長,八年有目共睹,王縣長接續,在過去一百天遇到許多挑戰,反而賜給王縣長優異突出展現的機會,各種作為讓人激賞與肯定。劉縣長為馬祖留下優良政績,王縣長延續發揚光大,活動場合找真正功在馬祖與縣政的劉縣長,合適正確。
網路上對劉縣長王縣長胡亂批評的一己之見,並不能左右或動搖真相事實與民眾觀感,更不可能帶起什麼風向與影響!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