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5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4
掌聲鼓勵 : 1860

發表時間 : 2023-05-01 04:13:06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杜絕弊案,海岸巡必須輪調 --閱讀人次 : 2878

 海巡署馬祖岸巡隊參謀主任涉侵占國軍罐頭案,3人收押禁見,新聞見報後,震驚全國。對於海巡署接連爆發弊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管媽」在臉書發聲,坦言「痛心疾首」,並表示未來海巡署政風人員將增加16人。

海巡出生入死,勞苦功高!
害群之馬,法所不容
已報請行政院同意,擬增加政風人員!
海巡署一萬多人,捍衛海疆,肩負三安!
既要平戰轉換顧國安,取締走私偷渡拼治安,還要救援救難保平安。
我的海巡同仁,有的日以繼夜守岸際,有的戰風戰浪護海洋,說...

管碧玲 (kuanbiling) 發佈於 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海巡出生入死,勞苦功高」,但「害群之馬,法所不容」。管碧珍提出增加政風人員的對策,劍及履及,但對於杜絕弊案,仍有不足。俗話說「滾石不生苔」,馬祖海岸巡由於從未實施輪調,主管人員任期過長,甚至任期之長,竟有充裕的時間盜賣軍用罐頭、利用考績和懲戒等手段向部屬吸金投資,導致日久生弊,爆發醜聞,並不意外。

 建立輪調制度,是有效的防弊措施之一。政府機關如人事、政風、主計、警察、稅捐、海關等單位,均實施職務輪調,建立制度,行之有年。另外,以台市政府改革殯葬紅包陋習為例,民國85年制定「臺北市殯葬管理處員工職務輪調實施要點」,規定主管人員任期以二年一任為原則,務特殊需要得酌增一年外,原則上不予連任;此外,一般課員、辦事員、書記、採購、營繕、財產管理、技術員等,都要輪調,甚至連工友和警衛也包括在內。

 馬祖實施軍管近半世紀,民眾對於國家為了長治久安、維繫戰力,實施部隊輪調,軍事首長任期制,習以為常,都認為有其必要。但馬祖海岸巡從進駐以來,從未建立任期制和輪調制度,主管人員任期長達五年、十年以上者,比比皆是,甚至保七時期的海巡人員,久任至今更長達二十多年。馬祖漁民對於海岸巡的種種弊端,敢怒不敢言,深怕遭到報復,就是他們長期面對的是同一群人。部分不肖人員,長期與漁民、民代交際應酬,甚至利用選票影響選舉,原本「為民除害」的公僕,變成了管碧玲口中的「害群之馬」,實不為過。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李問主委曾揭發大坵梅花鹿滅口、澳洲龍蝦走私及疑似大陸鮑魚銷台等三大案,聲名遠播。這三起重大案件,主管單位都是馬祖海岸巡,結果立大功的是李問主委,豈不令人扼腕?馬祖海岸巡長期怠忽職守,大陸漁船頻頻入侵、章魚籠之亂不斷、走私集團獲取暴利,這早就不是新聞,而是馬祖人的日常。海岸巡平日維持治安,戰時協同作戰,其地位之重要,不言而喻,若任其腐敗而不思改革,國家危矣!

 管碧玲「管媽」之怒,讓大家看到了馬祖海岸巡改革的希望,但「痛心疾首」無濟於事,增加政風人員也可能流於官官相護,改革馬祖海岸巡最佳方案,就是建立任期制和輪調制。現今民進黨是執政黨,李問主委在勇於揭弊之餘,請再幫馬祖人,乃至全國人民做一件好事,促請海委會為了國家長治久安,建立制度,才是王道。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程治平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10-09
發表文章 : 180
掌聲鼓勵 : 345

發表時間 : 2023-05-01 09:55:05
FORM: Logged


程治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程治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管碧玲會游泳嗎?她知道平底船比較抗浪,還是尖底船比較抗浪?她分得清楚蝦子跟蝦皮嗎?

海委會主委?
我看她連幾級幾級風浪,都搞不清楚。
什麼都不懂,怎麼管下屬?

「痛心疾首」我也會講;如果只要告訴別人很心痛,就可以坐領高薪,那這官也太好當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