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寶全

陳寶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5-03 22:05:24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喪禮上一句話:我再也沒有媽了,觸動我心弦 --閱讀人次 : 2941

 今天是我小學與馬中第七屆好同學奕明夫人出殯的日子,在喪禮過程中,來了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蒞臨向奕明夫人致哀,奕明同學不願影響同學連訃聞也沒發給七屆同學,金順會長得知後互轉同學才會蒞臨喪禮上。

 1、奕明夫妻伉儷情深,夫婦結婚三十多年生育二男一女,夫婦在中壢開了小店維持一家五口生計,長女出閣如今為二老添了外孫,一家本該幸福家庭,無奈夫人一場病全改變。

 2、生病源頭沒注意到,造成遺憾。在妻子生病一年半中,奕明想儘所有辦法救愛妻,在中壢與長庚醫院不間斷跑,並親自照顧愛妻,當癌細胞跑到乳房已經末期,腫瘤太大雖然經手術但細胞到處串,最後在安寧病房安息,全家人豪頭大哭,全家人也只好接受現實。

 3、觸動我心弦是在告別喪禮長女感謝母親詞彙中,她唸到母親如何疼愛他們,與父親同甘共苦輔育參個孩子長大成人。如今孩子已長大,母親確離開,自認不夠孝順,但她唸到從今孩子三人再也沒有媽了,感動所有參與喪禮的會眾,這七個字勾起我亡生四十年前母親大人,當時我也是豪頭大哭。印證沒媽的孩子失去媽的保護真是痛不欲生。我在今天也是淚流滿面,想想有媽的孩子是真正的幸福。

 4、同學與會眾要奕明節哀順變,孩子已長大也孝順如古言,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同學鼓勵奕明多到戶外走走,多參與同學會,奕明也答應下來。我心坎裏默默祝福奕明,他愛的妻子也會在極樂世界要奕明更堅強,家庭更平安。藉文願老天爺賜福給奕明,這也是馬中第七屆同學的心願。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小布布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7-01-04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38

發表時間 : 2015-05-04 11:52:44
FORM: Logged


小布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布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只有真的不在了,才深刻感受到在不在真的很重要。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