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6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5-08-20 00:35:3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音樂劇《微風往事》 --閱讀人次 : 784

2015-08-19 馬祖日報


 延續民歌四十熱情,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將於8月21日(五)晚間於南竿介壽堂演出,劇情以歌入戲,將高唱27首經典,再現民歌風華,邀請馬祖觀眾齊穿舊裝、齊唱民歌,一起穿越回到七十年代。(圖:連江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七夕」即將來到,縣府文化局特別推出「七夕民歌之夜」及經典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兩項活動,音樂劇《微風往事》因受颱風影響,特別提前1天於8月21日(本週五)晚間於南竿介壽堂演出;至於「七夕民歌之夜」則維持20日(本週四)於北竿芹壁登場,由創作民歌手葉佳修與台北愛樂抵馬獻聲,敬請兩地民眾特別注意及當晚7時30分準時前往聆聽,一起共度浪漫七夕夜。

以《木棉道》、《橄欖樹》等27首經典民歌穿插在劇情裡,引領觀眾重溫七十年代的清純與美好,愛樂劇工廠《微風往事》繼去年於台北南海劇場連續3週演出11場,釀起一股民歌旋風後,《微風往事》將於8月21日晚間於南竿介壽堂登場。導演謝淑靖表示,希望能請觀眾換上七十年代的妝扮,帶著一把烏克麗麗,和演員們一起合唱經典民歌。

 貼身襯衫、喇叭褲,十多名演員跳起第一支舞,把時空拉到七十年代,置身於大學校園的畢業舞會,青春氣息洋溢,愛樂劇工廠《微風往事》將於8月21日於南竿介壽堂重裝登場。演員幾乎都是七、八年級生,要演唱40年前膾炙人口的經典。

 女主角之一的賴盈螢指出,「我是聽校園民歌長大的,民歌對我來說很特別,也很重要,它的歌詞很貼近講話的方式,完整地述說那個時代每個人的想法,這是台灣特有的一個歌種,而它非常適合拿來當音樂劇的素材」。男主角之一的陳彥廷也說,「民歌背後的故事性很強烈,唱起來有種單純的感動,雖然我是七年級生,沒有機會經歷那個年代,也會覺得民歌的魅力和張力是油然而生的」。

 愛樂劇工廠《微風往事》是從民歌興起的1976年起,講述三男二女,從大學畢業前夕到出社會的成長故事,把台灣十年間的社會變遷融入其中,導演謝淑靖希望觀眾進場時能換上七十年代的妝扮,並帶上體積較小的樂器,希望全場觀眾能與演員們一起重唱民歌,愛樂劇工廠音樂總監古育仲表示,「去年我們為民歌四十暖身,今年已經有好幾場民歌的大型演出,延續這股熱情,我們將《微風往事》帶到中、南、東部以及外島,希望能讓這份青春的記憶繼續燃燒」。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