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5-09-02 00:48: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地質公園國際旅遊講座 --閱讀人次 : 775

本處於9月9日邀請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地球科學部主任Wolfgang Eder(沃夫岡•伊德)博士蒞馬演講「Geopark as a heritage and future for the human society地質公園-人類社會未來的資產」,Wolfgang Eder博士參加過國際地球科學計畫(IGCP)和地質遺跡保護等活動,且積極投身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的工作,並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結合了「世界文化遺產」和「地球科學保育」事務,從1999年開始推動「地質公園」計畫,以為地球科學保育的工具和方法。
本次講座係繼6月23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郭城孟教授及中華大學觀光學院蘇成田院長蒞馬辦理馬祖生態旅遊專題演講後,邀請Wolfgang Eder博士分享「地質公園」在全球推動的經驗,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蘇淑娟老師即席翻譯,並於會後辦理座談與討論。期待能激發聽者對於馬祖地景保育觀點,來思考如何持續推動馬祖地質公園之永續發展。
「地質公園」計畫自2004年2月13日在巴黎通過33個世界地質公園,並於同年6月27日至29日在中國北京召開第一屆世界地質公園大會,之後世界各國即開始競相設置公園,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11個世界地質公園,分布在32個國家或地區。這些世界地質公園並成立網絡,彼此互相合作和交換觀念,以提升世界地質公園的品質。而Wolfgang Eder(沃夫岡•伊德)博士亦於2008年獲得了詹姆士哈里森傑出成就獎(James M. Harrison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該獎項是由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IUGS)在2004年創辦的,目的是為了表彰以特殊方式服務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卻沒有在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行政部門擔任任何職位的人士。
本次講座歡迎對馬祖未來觀光發展及永續經營有興趣之民眾參加,報名網址(http://140.112.65.54/enroll/actnews.php),並請於9月9日當日晚間18時00分準時前往南竿遊客中心聆聽。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