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3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905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3-11-05 23:50:5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馬祖村學馬祖 X 認識馬祖村文化 --閱讀人次 : 284

《馬祖村學馬祖 X 認識馬祖村文化》

連江縣南竿鄉的馬祖村,是馬祖軍事時期主要的軍事以及商業港口,也是馬祖這個地名的由來。

相傳早在嘉慶年間,馬祖村天后宮就已經存在,並且是有海盜蔡牽所興築。在悠遠的歷史中,隨著戰地變遷,街上已經看不見原本傳統聚落的形象;保留熱鬧的商業老街氛圍之餘,在街上仍留下為了軍需應運而生的各種特產店、洗衣店、小吃店之外,我們希望透過講座來重新認識馬祖村,從馬祖村,開始學馬祖。

在11月11日,馬青邀請大家來聽馬港社區理事李榮光老師,帶你認識馬祖村。

新建美輪美奐的宮殿式天后宮座落馬港澳口左側,是馬祖列島的民俗信仰重鎮,旁有「馬祖劍碑」一座,現已成為馬祖重要的觀光景點,觀光客和進香客絡繹不絕。

講者:李榮光
活動時間:11/11 - 15:30開始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限額:20人
活動地點:小柒咖啡馬港店
( 南竿鄉馬祖村94號)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qxYd23qbz21pYSF8

指導單位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北區青據點
主辦單位 |馬祖青年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 |馬祖Z.O小柒咖啡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