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5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905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4-01-16 23:30:5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文化返鄉、在地創生與地方發展座談 --閱讀人次 : 168

主題:離/島?文化返鄉、在地創生與地方發展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
協辦單位:馬祖青年發展協會
活動時間:113年1月28日,日光春和旅館(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1-1號)
活動講者:楊馥慈(離島出走isle.travel)、蔡沛原(鹹味島合作社)、王品超(三恆一樹行銷)、劉浩晨(日光春和馬祖)、謝鈺鋆(東莒長照巷弄站)
活動主持:黃開洋(行政院青諮委/馬祖青年發展協會)、潘昱谷(行政院青諮委)、劉浩晨(行政院青諮委)
活動介紹:在台灣,青年返鄉是重要議題,其中身居其他外島之上的年輕人,卻有很多創業者是想要好好留在家鄉。離島,離,或不離?島嶼是一個討論地方發展有趣的契機,這次舉辦主題座談,針對離島青年議題,探討「文化返鄉」、「在地創生」及「地方發展」,邀請講者分享澎湖石滬、屏東大店長等案例,深入討論青年返鄉認識在地文化,結合文化創生經驗。同時,因應連江縣特殊離島特性,我們邀請在地東引複合社區空間、南竿旅館業者、東莒日常與長者陪伴的社工師共同對談,以馬祖為起點,關注地方發展,促使我們一同更深入認識相關議題,透過參與討論,為青年及地方發聲,進行整體性思考。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80327223416199/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