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8
掌聲鼓勵 : 2287

發表時間 : 2015-11-21 14:07:49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移民與移工也是我們的家人,我們應該一起照顧 --閱讀人次 : 1451

馬祖的緊急醫療做得很不錯,有簽約的直昇機可以快速的把需要緊急醫療的鄉親載送到台灣就醫。

但是很可惜的,這樣的緊急醫療並不包含到外國人。這樣的外國人在馬祖其實不少,包含了未入籍的新住民、外籍移工。雖然還是會基於人道還是會在緊急商並協助後送,但是事後龐大的緊急後送費用還是對家庭與雇主造成了不小的負擔。

然而,這些所謂的「外國人」其實都是我們的家人。有些為了生計到了馬祖,與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有些更是已經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成為了新馬祖人,只是尚未正式入籍。雖然案例不多,實在不應該讓這些家人們承受這麼大的風險。

目前的問題主要是卡在法規的問題,我們應該爭取修法,把這些家人一起納入保障範圍內,不會再因為沒有國籍而就必須被排除在補助外。

除了法令的修改外,我們也不能在一條線上綁死,畢竟修法需要的困難度比較高,較為不容易。我們另外可以考慮徵求保險公司開辦這項緊急後送的醫療險,以團險的方式讓每個適法性以外的人都能投保。因為案例不多,保額也不高,理論上來說保費會相當低。但是這就讓我們的家人得到了更強大的保障。

退而求其三,若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保,我們也可以考慮以政府為首來開辦緊急醫療後送基金,一樣可以用少少的分攤就得到保障。

總之,我們應該讓我們的家人盡量降低風險,大家一起在馬祖安居樂業。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