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5-11-29 13:11:55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需要合宜住宅 --閱讀人次 : 3084

彙整很多鄉親的意見後,深刻瞭解到馬祖無論是購屋或是租屋都面臨極大的挑戰。從沒有所有權、需要現金交易的違建房屋也能熱賣售的情況可以看出在馬祖要購屋成家確實大不易。

許多商家也表達出缺工的訊息,缺工其中的一個重大因素就是在馬祖的租屋價格並不算低,飄洋渡海而來的新馬祖人到馬祖後發現這不太友善的租房價格,常常在短時間內又回到了原籍。

我們應該要更加速的推展「居者有其屋」的政策,在各島加速處理住房問題。其中合宜住宅是政府最能施力的一個重點。目前南竿已經有合宜住宅在規劃中,到完成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我們應該繼續再接再勵,在東引與北竿也需要加速處理這個問題。

北竿合宜宅建設主要是為了吸引更多願意在北竿居住的人口移入,價格上制定應低於南竿,而且也要有相應的交通措施來配合,也就是之前提過的南北竿固定夜航。政府只要保證在南北竿大橋完工前都會有較晚的通勤船班,搭配合宜宅政策,那就有機會吸引北竿人口的移入,也可以降低未來兩島合一之後對北竿的衝擊。

東引鄉親對合宜住宅的期盼更是強烈。許多鄉親即便有資金有意願,也買不到自己所需要居住的住屋。因為東引土地的匱乏,幾乎都在軍方手上,要新建住宅困難重重。我們應該積極向軍方爭取用地,並建造合宜住宅解決。

此外,合宜住宅也需要規劃「只租不賣」的部份,讓新馬祖人有機會以較適宜的價格租到所需的房屋。除了能有效降低人員流動率,也能降低須雇工單位的壓力。讓大家有機會一起為馬祖的未來一起動努力,一起在馬祖安居樂業。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迎向陽光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9-04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43

發表時間 : 2015-11-29 19:09:13
FORM: Logged


迎向陽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迎向陽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房租真的貴!比起台北完全不輸。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kiss5204444 
資深會員 

kiss5204444

註冊 : 2012-02-16
發表文章 : 362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5-11-29 20:01:17
FORM: Logged


kiss520444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ss520444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定確是每個月台北市房租幾千也有,大部分幾萬幾乎,不要租店面4X萬起跳,還有人房租知道問題了就完全不搬了,還住自作自受好可憐阿,趕快搬出去會比較好喔,薪資超過22K了 3萬 4萬還不搬走,傷很大嗎不會就這樣吧 好難嗎?


馬祖房子這麼多,牛角位置好的點,不怕租不出去,想租你就住很久吧,搬走沒人會阻止你,就像釣魚一樣旁邊的人,用壞的餌,再怎麼壞釣 也是幾個鈎兒幾條魚。交了女朋友之後,會花的錢就不只這些了。

合宜住宅這個議題,民代提了很久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