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5-12-27 13:41:40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優質漁業三支箭-1.嚴格執法才是海洋保育的根基 --閱讀人次 : 1776






近日大陸快艇不時侵擾馬祖海域,還亮刀恐嚇。然而據訪談到的漁民表示,這種情形早就不是一日之寒了。

這個問題也不是只有馬祖,包含金門與澎湖都有了類似的狀況,大批對岸漁船不顧海洋資源的保育,屢屢違規到我方海域捕撈,甚至用底拖網嚴重破壞海床,造成生態浩劫。

在東莒時有次剛好舉辦了花蛤復育的說明會,海生館的研究員邱郁文教授就指出了社區共識與嚴格執法的必要性。他也介紹了一個現在任職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警察隊的小隊長,蕭再泉先生。他從墾丁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一直到現在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一直都是不分本外地嚴格執法,會被調來調去就是因為老是被民意投訴,但是只要他任職過的區域,生態資源都獲得喘息,事後也證實有其成效。

近日又看到了新聞,這位蕭再泉小隊長為了大陸漁船越界捕魚,不惜以自己微薄的人手與小小的快艇出海執法,甚至不惜與海巡槓上,只為了保護我們的海洋資源。記得當時的莒光鄉親感嘆的說,不知是否可以高薪延攬這位小隊長到馬祖執法?

馬祖的復育計畫與保護規定一直都有,但是沒有嚴格執行。在市場或漁家常常也看到體型過小的水產在販售,相當的可惜,體型過小的魚產不但價格比較差,也扼殺了長大繁殖的機會,實在無異於殺雞取卵。要改變這種海洋資源繼續耗竭局面,必須從嚴格執法開始。

對違法捕撈的越界漁船要嚴厲取締,目前的海巡設備也許不足,我們應該來爭取中央調派足額的設備,並對越界漁船開罰的罰金來專案改善海巡的設備與福利。以期強力的執法能夠收效,讓馬祖海域的資源得以喘息。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ecolog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1-1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69

發表時間 : 2015-12-27 17:26:15
FORM: Logged


ecolog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colog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還有救嗎?我覺得很悲觀

除了外來的掠奪之外

自己人的人禍還更重。

選出什麼樣的人當然就只能做什麼樣的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迎向陽光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9-04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43

發表時間 : 2015-12-28 23:52:19
FORM: Logged


迎向陽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迎向陽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點可惜,這麼有建設性的內容居然沒多少人看!

唉,馬祖的未來到底能如何呢?

樹黨一定要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佳斯丁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4-23
發表文章 : 191
掌聲鼓勵 : 525

發表時間 : 2015-12-29 22:20:55
FORM: Logged


佳斯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佳斯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快!給馬祖更快速的快艇!其餘免談~加持加持加持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