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8
掌聲鼓勵 : 2287

發表時間 : 2015-12-30 22:55:30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臺馬之星應該要停止載客,接受國際檢驗 --閱讀人次 : 2575

今天在告別了東引鄉親之後,搭乘臺馬之星從東引返回南竿,開啟了我第四度搭乘台馬之星的旅程。

一開始相當順利,除了有幾個乘客較晚上船外,其餘一切正常。今天的風浪也不算太大,在靠近南竿前我還很開心的拍著牛角澳,看著我所居住的村子。

而一切就在開艙門時變調了,在內艙門打開後,我看到船員一臉疑惑的檢視。正在想說是否不太妙時,果然就發生狀況了,外艙門打不開。打不開之外還伴隨著巨大的金屬撞擊聲與刺耳的操作音,在嘗試了15分鐘後還是打不開,才開船尾小門讓乘客下船。

台馬之星開航至今已經四個月了,我自己就搭了四次,可能比許多鄉親搭乘的次數還多,然而每每出航就讓大家心驚膽顫,如果順利沒出問題反而是新聞,這樣有狀況的交通工具實在不適宜再繼續擔任載運旅客的重責大任。延誤了許多旅客的行程不說,還讓鄉親擔心搭乘的安全性。

以現在的船況來說,究竟全貌是如何也沒有人能說個所以然,而航港局與縣府一再保證的「沒問題,漸入佳境」,幾乎沒有例外的都是以故障做收。雖然我也同意新船上路必定會有磨合期,但是一再的故障已經讓大家失去了信心。在此狀況之下不但不能拿鄉親來當白老鼠,還要更公開的讓大家知道實情。

送到國外檢驗,或是請國外技師(最好是日本或德國)來全面勘驗這艘船,我想已經是挽回鄉親信心的最後方法了。如果詳細查驗後確認船沒問題,我們應該檢討人員訓練機制是否完善以及待遇是否過低造成流動率高的問題。而如果船確實有嚴重問題,我們應該移送至廉政署,讓司法來調查是否涉弊並且嚴厲追究廠商責任,並啟動善後處置,在國際市場尋找暫時可替代的船隻來租用(例如租用之前去澳洲看過的三體快輪),或是有立即可航行的中古船隻可以洽購。

馬祖鄉親20年的期盼,就換來這樣的結果。情何以堪?10月底我到日本看橘丸,本意是希望能夠讓台馬之星有個參考,帶來國外新船的經驗,讓未來能夠提昇設施與服務水準,讓大家搭乘更舒適更愉快。但是如果連基本的運行問題都無法解決,這些似乎都太多餘了。大家想有條安全回家的交通工具,有這麼困難嗎?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山隴原住民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4-07
發表文章 : 97
掌聲鼓勵 : 224

發表時間 : 2015-12-30 23:04:00
FORM: Logged


山隴原住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山隴原住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改名"馬祖之恥"算了!!!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copy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3-28
發表文章 : 172
掌聲鼓勵 : 392

發表時間 : 2015-12-31 08:52:03
FORM: Logged


cop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本海事協會

(英語: Nippon Kaiji Kyokai ,簡稱ClassNK 或NK )(日語:日本海事協会),是一個制定船隻分級的協會。該協會是非營利機構,成立的目的是為了保障海洋船隻的生命與財產安全,並防止海洋環境的污染。

日本海事協會(以下稱海事協會)的主要業務,是制定確保船隻安全的各種規則標準、檢查正在建造或已啟用的船隻是否符合安全標準。海事協會制定的規則範圍包括船隻結構、電路、電子系統、動力裝置、安全設施、起貨設備等方面。海事協會的業務範圍是全球性的,檢查員辦公室在全世界各地皆有分布。

截至2007年12月,海事協會已經檢驗了6,793艘船隻,所有船隻的總重量超過1.52億噸。這個數據表示全世界有20%左右的船隻皆受過日本海事協會的檢驗。

在1999年11月15日,日本海事協會慶祝了成立一百年紀念。

日本海事協會亦是國際船級社協會十個成員船級社之一。

船隻分級服務:
監督並記錄正在建造中的船隻或海上設施
監督並記錄新造船隻的裝配、機械設備和應用設備
監督並調查船隻、海上設施以及相關設施的裝配
調查原料、設備和類似的產品
提供製造商、製造方式的認證
檢測並調查測試中機械的原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日本海事協會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資深會員 


幫別 : 公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1554
掌聲鼓勵 : 3566

發表時間 : 2015-12-31 12:02:42
FORM: Logged


愛鄉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鄉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悲哀,今年元宵節訂不到機位,要坐「台馬之星」實驗船來往台馬黑水溝,被迫充當白老鼠一員。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愛鄉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