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6-01-02 11:27:43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優質漁業三支箭2 整治復育海洋,力保年年有魚 --閱讀人次 : 1417

優質漁業三支箭2 整治復育海洋,力保年年有魚

最近在與討海人閒談時,大家對樹黨願意提出海洋保育的長遠政策感到窩心。因為所有討海人都知道,漁業枯竭是目前面臨的巨大問題。長此以往,很快就都沒魚了。

要進行海洋復育,首先我們應該進行海洋普查,調查各島的海床破壞程度,以及盤點被廢棄漁網覆蓋的地區。針對被廢棄漁網覆蓋的地區進行淨海作業,讓廢棄漁網不再沉在海底讓生態無法復育。

次之,針對海床破壞嚴重的區域禁行為期數年禁漁,此外也必須劃定繁殖與種源區為永久的禁漁範圍,讓其生態有機會復育,這點在澎湖已經在做。

第三,我們也需要將可捕撈水產的體型與季節規定再行限縮,在海上就放掉小魚,讓小魚有長大繁殖,目前與多釣魚的民眾所帶回家的魚,以及在市面上販售的漁貨,相信大家都清楚有很多連現行標準都不符合。

要說復育有沒有效,那是一定有的。東莒花蛤前幾年因為遭到病毒感染,幾近滅種。在為期數年禁採與放苗復育,已獲得一定成效,花蛤已經重新現蹤東莒,不出數年一定可以回到往年的榮景。在澎湖南方四島的禁漁區域中,配合嚴格執法,海域也重新恢復生機。

海洋只有一個,靠海維生的人很多,如果有一天我們捕不到魚了,那靠海吃海的馬祖還剩下什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迎向陽光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9-04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43

發表時間 : 2016-01-02 13:21:23
FORM: Logged


迎向陽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迎向陽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洋資源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很多人都不重視,或是說不想面對現實。

樹黨的候選人與其他位比起來,確實多了許多遠見與高度。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01-02 19:45:49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旺季的時候去東北角一代, 夜晚你去海邊常常都會看到一排燈的海上夜市, 可是馬祖海洋污染也差不多了垃圾比魚群還多了。

海域漁產枯竭,不然嘛浪費油錢冒風險何必越界跑來馬祖捕。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立頓紅茶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5-12-07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13

發表時間 : 2016-01-02 22:40:06
FORM: Logged


立頓紅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立頓紅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個自己以為躺著選就可以上!
一個自己以為整天吐嘲別人就可以上!
一個自己登記後就消失無影就可以上!
一個認真提遠景,幫助馬祖永續發展的人,確
單影孤軍奮戰!
醒醒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ecolog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1-1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69

發表時間 : 2016-01-02 23:31:08
FORM: Logged


ecolog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colog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立頓紅茶,這就要看馬祖大家的決斷了,

這麼優秀的青年,馬祖鄉親願意放下心中的枷鎖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