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8
掌聲鼓勵 : 2287

發表時間 : 2016-01-14 10:43:11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蘇柏豪參選雜談 --閱讀人次 : 1801

在樹黨確定提名後,就思考著擬定了一系列計畫,初步是以LONG STAY為開始。透過實際的到每個島當居民,體驗居民生活,找出在地的困境。其中以東引著墨最深,因為不幸首次去就被關島關了兩三天,更體會到了交通對東引的重要性與面臨的困境。而光是在首次的各島LONG STAY,包含來回台灣處理事情就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

在LONG STAY的期間,我並不主動透漏要參選的身份,除了在南竿公開參加了幾場大型活動,發了一些名片讓鄉親認識我之外,主要就是以一個路人甲姿態出現在各島,多數人還是對我不熟悉。有人問就回答,沒人問就細細的觀察當地生活的問題。多數的政見就是是在LONG STAY的期間完成的,一邊寫一邊想,一邊與鄉親討論,最後理出比較務實可行的部份來公開撰述。

那時正逢台馬之星開航,也不知道台馬之星的問題居然會像現在滾雪球般處理不了,我很單純的想說既然早早就安排了日本旅遊的行程,取消也怪可惜的。不如就來規劃為考察的行程,看看日本的海島交通與觀光,期待能為馬祖帶來正面的案例。在閱讀資料時,因緣際會的就找到了八丈島,更找到了2014年剛開航的新船橘丸。

返國後,日本的考察獲得了極大的迴響,也開始比較積極的拜訪鄉親。大家對我多了幾分認識,雖然還是印象薄弱,至少有可以切入的話題可以開始敘述我們對馬祖的願景與共同努力的目標。

隨著時間離投票越來越近,我的拜訪鄉親的時間也越來越縮短,一個島從三天、兩天到一天,願意跟我交流的鄉親也越來越多,大家也慢慢認同「以候選人觀點寫出來,就有影響執政者有契機」的想法。雖然大家都不吝惜對我澆冷水,但我覺得只要能發揮這個位置的正向影響力,鄉親一定會看到的。

在許多討論中,鄉親都跟我說「不可能」、「做不到」。但是我不這麼想,即便不可能中也還有可能,做不到中也還有做到。多數時候是需要找出問題的癥結點,才有辦法想出「可能做到」的辦法,真正做不到的事情反而微乎其微。

有些人跟我說,馬祖鄉親根本不想提昇,只想過現在的日子,小確幸就夠了,尤其是老人你沒辦法在說服她什麼。然而真的是如此嗎?並沒有!走在路上都有80多歲的老人鼓勵我,拉我到一邊慢慢講他們對未來對兒孫的期望,由此可見世代交替這件事大家都有共鳴,只是對於執行面卻信心不足,實際上只要大家一起這樣想,不會真的那麼困難。

對於自己的家鄉,為什麼要沒信心呢?透過文宣的製作與文稿的書寫,盡量試圖喚起大家藏在心底的信心與面對未來的希望。也很務實的面對現實,即便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有機會為鄉親服務了,也不可能是自己單打獨鬥就可以完成政見與願景,必須要各方合作,大家一起努力才會慢慢的實現。也因此,我一直選擇不以口水不以攻訐的方式來進行闡述。

二元對立本來就是這16年國家對立空轉的原因,如果繼續以口水,繼續以攻訐來處理事情,未開始做事便先樹敵結仇,未來要合作也更困難不是?這樣對國家與施政一點都不好阿。我們需要的就是大家一起努力,結果應該要一起努力的雙方有仇,那怎麼辦?大家的未來就在這鬥爭中大幅度受害了,因為無法理性討論,雙方都有非我族類其必異的思維,不能合作事情自然吹了。誰受益?沒有人受益阿!

最後,也希望鄉親們能為我們的未來做出正向的抉擇,大家一起同心做小小的動作就有機會帶來大大的提昇。我也期待能與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的未來更好。


馬祖立委選3號,為馬祖種下希望的種子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ecolog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1-1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69

發表時間 : 2016-01-14 14:20:19
FORM: Logged


ecolog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colog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加油,不要輸給他們!
呼籲大家票投3號
至少告訴你的後輩子孫,
馬祖願意提供舞台與機會給青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不記得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3-04
發表文章 : 31
掌聲鼓勵 : 89

發表時間 : 2016-01-14 16:14:13
FORM: Logged


不記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不記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這傢伙展現出來的高度,實在讓其他的汗顏勒。
不胡扯、不謾罵,
走訪各地,看政見真有拿出改善想法出來。

雖然這裡很奇怪,一出生就被灌輸流著藍色的血、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不過,時代在改變,
總要有人為這藍到不行的地方注入活水,
搖藍旗的就當選這回事不再是must be,而是maybe。

說真的,家裡有小朋友的父母啊,
你們是希望未來小孩成長成像蘇先生一樣,還是另外兩個?

還有幾個小時,加油吧。
會有人看到你的努力的。

政黨票,請投時代力量or綠社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8
掌聲鼓勵 : 2287

發表時間 : 2016-01-14 17:15:51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嚴格說起來我也是藍血人呀!只是不是KMT而已。光從大學差點加入國民黨青年團就可看見端倪。更不用說在2006年我也參加過紅衫軍。但是現在的我也許更中立一些

觀察藍綠兩大黨,有青年出頭的機會嗎?我們跟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也很熟,他也是為國民黨旗下的青年軍爭取出路,然而呢?沒背景的青年到底有多少機會?看候選名單最清楚。沒有阿!

民進黨也是,自己的青年部主任要爭取立委提名,也是被幹掉。都已經算是黨中央重要幹部了,還是抵擋不了地方運作。為此我還藉著與民進黨十個月前一次協商的機會當面嗆蘇嘉全,指民進黨埋沒青年。

青年的出路,靠兩大黨實在太困難了。這很無奈,卻也是事實。樹黨的核心價值並非傳統藍綠,脫離藍綠二元對立的風暴,可以突顯出青年的正面力量與價值。

最近一波文宣有列上全國候選人名單,有許多鄉親說你們的候選人都好年輕。沒錯!這就是我們的原則,不是光喊著青年參政,而是實際上邀請青年一同來實踐。我不是黨內最年輕的候選人,最年輕的是澎湖的冼義哲,剛滿23歲。29歲的我只能排到第五。

馬祖的鄉親,願意給我們一點力量嗎?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ecology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1-1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69

發表時間 : 2016-01-15 00:42:45
FORM: Logged


ecolog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colog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氣了,

呼籲大家票投3號蘇柏豪
別讓那群把民眾當白痴的傢伙太好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