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蘇柏豪

蘇柏豪友善列印



張貼者
蘇柏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07-14
發表文章 : 486
掌聲鼓勵 : 2277

發表時間 : 2016-05-05 14:14:12
FORM: Logged


蘇柏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蘇柏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第一艘娛樂船龍福號即將拆除,船主盼保留為文資 --閱讀人次 : 2638

馬祖第一艘海上娛樂船龍福號,由於法規限制的原因,即將要拆除。
此種對馬祖具有特殊意義的文物,應建請文化局接管,不要拘泥於法規而面臨只能拆除的命運。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翠龜灣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0-17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167

發表時間 : 2016-05-07 03:43:44
FORM: Logged


翠龜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翠龜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個人對於劉縣長之承諾給予肯定,但龍福號娛樂漁船的保存並非一件單純之事,尤其保存之後的管理與維護,更是艱難任務,不得不慎!

眾所皆知,馬祖氣候潮濕,未來龍福號娛樂漁船若保存於戶外,必將面臨風吹日曬和雨淋,木質船體更將會有蟲蛀之虞。若干年後,龍福號娛樂漁船在欠缺維護下,必將自然解體,屆時將成為巨大廢棄物,造成政府之困擾。

歷史之保存,在政府欠缺資源下,可採「拍照保存」及「縮小復刻保存」二途,縮小復刻版之龍福號娛樂漁船,可放置於北竿橋仔村漁業展示館,供人觀賞,亦達保存之目的。

今日留存之龍福號娛樂漁船,他日是否成為巨大廢棄物?此為劉縣長應多方思考之議題。慎之,慎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