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3-02-16 10:00:3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央政府送給馬祖觀光賭場 --閱讀人次 : 3152

一:馬祖博弈公投之緣起
中央政府訂定並經立法院通過由總統公布"離島建設條例"第十條之二規定:「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應依公民投票法先辦理地方性公民投票」。 離島得設觀光賭場是法律特許的,不適用刑法賭博罪章之規定。顯見台灣本島,不論是花蓮縣、苗栗縣或台中市等任何縣市都不得設置。馬祖公民依法投票通過,就表示願意接受中央政府依法送給馬祖這一份禮物。
二:馬祖不得不接受之緣由
1•馬祖從成為戰地開始,長期接受中央政府的照顧。居民依賴軍人的消費、公教人員依賴台灣預算支應薪資。依賴的後果,使馬祖失去了自主發展經濟的動力、政府亦未積極地輔導馬祖產業之深根,造成今日馬祖經濟之不振。馬祖不願續做伸手牌香煙的人、自己必須把握自立自強的每一項機會。
2•俗話說:「人潮似水,居民似魚」,﹔水退,魚豈能獨活。馬祖的駐軍劇減、以及人口外移,致使消費銳減,商業蕭條。例如南竿清水街有二十六家店面,卻僅有兩間在營業。觀光賭場能讓人潮回流馬祖,當然是不得不的選擇。
3•離島建設條例的立法目的,是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保存文化特色、改善生活品質、增進居民福利,特制訂本條例。換言之,條例特許經營觀光賭場是比開設工廠更符合立法目的。中央政府慎思訂定的良法美意,馬祖必須樂於接受。
4•大陸沿海城市快速發展,尤其是平潭的海西計畫,可謂今非昔比,從過去是偷渡客故鄉、今日已高舉雙手招邀台灣或馬祖人民前往。因此,馬祖不能故步自封,必須奮起直追,絕不放棄中央政府所賜的任何一條活路。
5•中央政府每年補助馬祖約新台幣三十億元,其中發放公教人員薪資二十三億元、剩下做為事務費已捉襟肘見,更遑論從事交通建設之改善。觀光賭場引進財團協助建設及增加稅收,一者可減輕中央政府的負擔,再者可增進馬祖居民的福利,具有雙贏的乘數效果。
6•澎湖、金門、馬祖與台灣本島隔離的三大島。澎湖財政可自足、景觀多且佳,故已拒絕觀光賭場之設置﹔金門財政更充裕,有大量觀光客進出,因而撤回觀光賭場之申請﹔馬祖通過設置觀光賭場只是因緣際會之隨緣結果。

紀布德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飛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4
發表文章 : 273
掌聲鼓勵 : 902

發表時間 : 2013-02-16 15:27:12
FORM: Logged


飛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飛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wrote:
俗話說:「人潮似水,居民似魚」,﹔水退,魚豈能獨活。馬祖的駐軍劇減、以及人口外移,致使消費銳減,商業蕭條。例如南竿清水街有二十六家店面,卻僅有兩間在營業。觀光賭場能讓人潮回流馬祖,當然是不得不的選擇。

這是紀布德一廂情願的想法
據美國的研究
賭場不但不會帶來商機
反而造成附近商圈的沒落
尤其餐飲與住宿業
受到賭場供應廉價吃住
門可羅雀
網路可以搜尋到很多研究論文
紀布德應該多做點功課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3-02-16 19:38:56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就個人在美國所見的實際狀況:

賭場周邊房價幾乎是全內華達州破底盤的最低價,數年前,拉斯維加斯周邊住宅區的一棟房子僅值10萬美元,現在略有回升但一棟也不過14、5萬。(只比貧民區的房價略高而已)

保守估計至少80%以上的遊客消費全投入在賭場內部設施與餐廳,除大型連鎖餐廳、賣場之外,賭城內幾乎找不到能獨立生存的店家。

荷官、內場高級人員幾乎清一色為資方培養的直系人馬,當地人工作機會多為保全、演員、倉管、廚師、清潔工等與賭場經營較無直接關係的工作。

晚上十點後,無論街上或賭場內都充斥著打扮入時、偽裝成遊客、賭客的流鶯,完全無法可管。

賭場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沙漠變成金礦,但它只適合建在沙漠,因為它會把所在地上原有的一切幾乎都破壞怠盡。

無論是自然生態或風俗民情,甚至社會結構都會完全改變。

ps:不論是哪裡的賭城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它們之所以繁華,是因為有眾多財團爭相競艷,為了吸引遊客不斷推出新的設施與活動。
對於目前只有一家企業投入的馬祖,將來能花多少心思創造吸引人潮的噱頭絕對是最大的疑點。因為就連馬祖人自已,都想不出像樣的噱頭來吸引遊客。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書呆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2-05-07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592

發表時間 : 2013-02-17 16:36:35
FORM: Logged


書呆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書呆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根據美國一份餐館與貿易之專業性期刊,餐館生意(Restaurant Businese)的主編Allmendinger所提出的資料顯示,大西洋城自1978年開放賭場設置到往後的15年期間,賭場光是在食物與飲料上的支出就砸下了天文數字般的金額,以確保能夠將賭客留在賭場之內,而他們光是在1991年內就砸下了兩億三千四百萬元美金在食物與飲料上面,如此龐大的投資便很自然地,使得其它未經營賭場的餐館完完全全失去了競爭力,而一一關門。事實上,大西洋城在賭場開放前有243家餐館,賭場開放三年後便倒閉了三分之一,而開放十年之後便只剩下146家,等於是有四成的餐館倒閉了,賭場對當地商業的殺傷力由此可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