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3-05-01 22:58:2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恩的心 感謝媽祖 --閱讀人次 : 3110

聖體親駕庇佑馬祖子弟

媽祖是信徒對林默娘的尊稱。媽祖是宋代福建莆田人,誕生於宋太祖建隆元年(公元960)三月二十三曰,為林維愨之第六個女兒﹔從出生到彌月,一直沒有出聲、沒有啼哭,於是父母便將她命名為「默」、呼之為「默娘」。 她那真誠的孝心、博大的愛心、以及義行的神蹟,自宋朝到現代普受君民敬仰和讚頌﹔過去朝廷敕封她為夫人、天妃、天后,但是在民間的信徒是親切地暱稱她為「媽祖」,親密的像媽媽和祖先一樣的敬愛。
一•馬祖是媽祖親選的風水寶地
媽祖在宋太宗雍熙四年(公元987)九月九日,時年二十八歲,因父親出海遇風覆舟失蹤,乃投海覓親,卒殉身負父屍漂流至南竿塘沃口,居民感其孝行乃厚葬於此並立廟奉祀﹔如今南竿馬港之媽祖廟中央石廓靈穴即為媽祖聖體的所在之處。
中國大陸沿海島嶼眾多,即使莆田湄洲海域也有諸多小島,但是媽祖聖體卻能漂至蕞爾馬祖島,這顯然是媽祖自己看中的風水寶地,並選擇作為其聖體安息的龍穴。 二•媽祖千年靈穴庇佑馬祖 馬祖島嶼跟中國大陸沿海島嶼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幸運的程度卻有天壤之別。究其緣由,唯一的,馬祖是媽祖靈穴的聖地,有媽祖千年靈穴之靈氣庇佑。 媽祖千百年來屢顯神蹟,是大陸沿海漁民及航海者的守護神﹔是引領台灣先民渡過黑水溝的心靈力量,普受台灣人民敬仰並廣建廟宇奉祀。 近觀這六十年來,曾生活在馬祖子弟,僅就下列數項,即可見證媽祖在馬祖的神蹟、感受到媽祖對馬祖子弟的庇佑、並充分彰顯馬祖確實是一塊風水絕佳的福地。
1•馬祖從默默無聞小島而能在中華民國存亡的舞台展露頭角,是何等的榮耀!
2•國軍撤守大陸及沿海數百島嶼而僅存留馬祖島彈丸之地,又是何期的幸運!
3•金門歷經古寧頭及八二三砲戰,軍民死傷慘重,財產毀損不計其數,然而馬祖島卻未受槍林彈雨的摧殘,能安然的度過,是多麼的有福氣啊!
4•國軍重兵駐守防衛及戰地政務的推動而讓馬祖在安定中發展經濟、文化和教育。有些人經由政府特殊措施或從事教職或為公務員﹔有些人因應軍隊日用所需而從事雜貨店或小吃店﹔有些人到台灣求發展。各各都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多麼的自在啊!
5•目前年齡約六七十歲的馬祖子弟,雖然為生活辛苦地打拼,但相較同世代的生活在大陸同胞所受的勞改苦痛、吃大鍋飯、遭紅衛兵之批鬥、為偷渡來台灣而破財、被捉遣返、甚或被蛇頭推下海丟掉生命﹔馬祖的子弟在此期間的生活猶如活在天堂裡,生兒育女,現正在含飴弄孫,又是多麼的幸福啊!
三•宣揚媽祖聖體靈穴在馬祖
感恩的心、感謝媽祖,就應拿出實際具體的行動來表示。首先是大家站出來齊聲告訴世人,馬祖懷有媽祖信仰的瑰寶、媽祖聖體靈穴是在馬祖。 將封存千年的媽祖聖體靈穴呈現出來,作為信徒禮讚與朝拜聖跡之聖地,建構像是默罕默德與麥加、耶穌基督與耶路撒冷,媽祖聖母與馬祖有著密不可分的深厚關係。
將信徒對媽祖的心靈寄託到宗教信仰,導引成為人們生活和人文的媽祖精神。積極地宏揚媽祖孝親、慈悲濟世的精神,以喚醒人性的善良本質而淨化人心。舉辦媽祖聖地國際宗教、人文、學術等活動,使馬祖成為媽祖無形資產最佳的寶庫,以提昇馬祖的價值及地位,這才是馬祖鄉親光榮的使命與真誠的感恩。
四•媽祖聖體靈穴是觀光主軸
馬祖是全球唯一擁有媽祖聖體靈穴所在地﹔媽祖出生地之莆田賢良港的鄉親也不知道聖穴所在﹔湄洲島也只能指出媽祖神格的羽化昇天大石塊﹔台灣供奉媽祖廟宇也無一處聲稱有聖體靈穴,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四處遍訪媽祖廟,唯獨馬祖港天后宮擁有媽祖的聖穴,希望廣大的媽祖信徒到馬祖拜媽祖」。
媽祖聖體靈穴應是馬祖四鄉五島的公共財。亦即由馬祖港天后宮媽祖聖體靈穴的聖地,串聯四鄉五島的天后宮為主軸,並再延伸其附近幅射的觀光景點。 馬祖島上的鄉親應燃起永續馬祖的企圖心,促成媽祖出生的湄洲賢良祖廟、宏揚媽祖信仰最深刻的台灣廟宇、媽祖聖體靈穴的馬祖、三方香火共一爐成為朝聖媽祖的路線。 交通部觀光局及連江縣政府應積極參與統一規劃或委託具有行銷能力的民間力量作有效率的經營。 初期,最佳方式是跟台灣媽祖聯誼會、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等宮廟結緣,尤其是需要借重大甲鎮瀾宮行銷經驗,才能吸引大批的信徒和觀光客。
當媽祖的信徒來了、觀光人潮來,想像如回教穆斯林數百萬人湧進麥加朝聖,換成媽祖信徒湧入馬祖朝聖的景象。信徒對媽祖的信仰是深層的、是感情的層面、是不畏任何時空的阻礙而前往朝拜,如此即可將永恆的媽祖締造成永續的馬祖,而庇佑馬祖子弟直到永遠。
紀布德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hot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2-01-22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66

發表時間 : 2013-05-02 01:11:10
FORM: Logged


hot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ot hot的個人首頁: gary70459@hotmail.com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港天后的靈穴 是否真的為林默娘真身 是值得考究的 畢竟論理來說 湄洲要飄到馬祖 一個在閩南 一個在閩北 要飄這麼遠 實在有困難 如果能證實確為林默娘 受到湄洲祖廟認可或是台灣媽祖大廟等進香 才會有大鳴大放的時機 否則馬祖本身水流屍的信仰很多 而且民間習俗 水流屍附身說法 有點不科學 也會有他方靈魂 謊報是某神本尊的疑慮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小村 
資深會員 

小村

註冊 : 2005-02-19
發表文章 : 509
掌聲鼓勵 : 1197

發表時間 : 2013-05-02 12:50:37
FORM: Logged


小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聽說國軍剛來馬祖有位高官就有對媽祖聖體靈穴的媽祖廟對這個傳說題名刻碑

那時後還沒有觀光的概念.代表這個傳說在民初時代前當地就在流傳

不知道那個題名刻碑是否還留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