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8-13 06:27:2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縣長儘速暢通兩岸臍帶 --閱讀人次 : 1017

馬祖與對岸的大陸關係,較之台灣親疏、重要與否不言而喻,未來的走向也是顯而易見,身為縣長的劉增應先生,對家鄉的「遠景」能看不清嗎?能對它沒有您的「願景」嗎?還是跟藍眼淚一樣,只為浮光掠影般曾經顯現而已。

從歷史的長河觀之,台灣當局可能捨掉馬祖,而中國絕不會放棄,因此,千萬別被短暫的現實沖昏頭,師法「機巧」者,但求一己之私,而置家鄉榮枯於不顧。

劉縣長應靜心觀時勢、察變化,建立兩岸緊密的生死與共之實質關係,及早乘勢應變,打通兩岸海陸瓶頸,鼓勵「大陸投資者」參與馬祖民生經濟建設,縱使萬般無奈,也必須先發奪勢,才是明智之舉。

馬祖有獨特的丘陵島景、島中有島、看似海更像湖,海湖一色,在四面八方的任何一角落,均可清晰地瞭望「海湖」光景,相對照之金門島的平坦無奇,馬祖島可說是山海景色十分怡人。

就現實情況而言,馬祖沒有人潮就沒有錢潮湧進,若欲求台灣和國外觀光客,而不努力爭攬大陸遊客,那才是捨近求遠,必然事倍功半,甚或自欺欺人啊!

因此,馬祖政治人物要轉變思考方向,爭攬大陸遊客必須由大陸人自己招攬,如此客源才容易遠流而來。

首先應向大陸招商經營兩岸快輪,也就是洽請大陸投資者斥資購置「快速船舶」,航行於馬祖與琅岐島,並由遊覽車經高速公路前往福州市區或長樂機場,以避開閩江河道的時速限制;或由投資者購置水陸兩棲飛機銜接長樂機場;或由其他途徑,達成兩岸交通的便捷,使兩岸「連成有機體」,如同是母親與胎兒的臍帶關係。

其次,投資者必定主動在大陸各地招攬觀光客前來馬祖,也就是說,在商言商,為了創造利潤,必然會使出各種各樣招式為馬祖宣傳,由「一隻看不見的手」引導人潮,馬祖又何愁沒有人潮?此乃有別於交通船觀念的經營模式。

馬祖鄉親若不改變我見我行的思維觀念,政治人物若不思考馬祖的願景「是什麼」?馬祖將永遠無法擺脫當前的困境,必遭時間判定「一無所有」,中國大陸會另眼看待嗎?看一看香港不就知道了嗎?

劉縣長躬逢其時,若能暢通兩岸臍帶,必能為馬祖找到「生路」,就宛如從母體輸送養分給胎兒,使馬祖成長壯大,加油啊!

紀布德 105 08 12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