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9-07 16:57:1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欣見陳善茂前校長在凱道發聲 --閱讀人次 : 1772

九三軍人節「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三日下午於台北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展開,要求「蔡政府」給一個公平合理的年金改革制度。

馬祖高中前校長、連江縣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善茂表示:「我只是想讓政府知道,走過戰火硝煙歲月的馬祖軍公教,付出的辛勞不應該被遺忘」。

陳善茂前校長是一位品德與學養俱佳的君子、對人、事、物皆能誠信、圓融、及謙恬以待,是馬祖極孚眾望的碩儒之一,所以這次在陳校長號召下,參加遊行的鄉親人數遠遠超過當初所預期的目標。

陳校長在馬祖家鄉從事教育工作,作育英才數十年,可說是桃李滿天下,所以馬祖的公教人員幾乎沒有不認識的,可說是極具影響力的人士。

當然,筆者好奇的請教陳校長:「我也只是想知道,數十年育成的桃樹和李樹,能有幾多可在馬祖生根、發枝、結果,讓付出的辛勞不應該被遺忘」。

換言之,陳校長終其一生為馬祖種樹,所寄望的無非樹蔭鄉里,果報鄉民,絕對不樂見如樹倒猢猻散,更不願辛勤耕耘的果樹被荒煙蔓草所掩蓋,致無以生,將恐滅。

事實上,軍公教「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最主要訴求,是要「維護」退休金之權益,而非「爭取」權益,這也算是一項「正義」之聲,但這種權益必須用「金錢」履行,而非其他措施可資替代的。

貨幣必須要有紮紮實實財貨來支撐,因此各種產業的存在是必要的,它需要年輕人的生產力來達成,亦即退休人員想要維護退休金之權益,必先要讓年輕人有就業機會啊!

馬祖解除戰地政務而還政於民近25年了,如今有何種產業在當地已開花結果,能夠吸引年輕鄉親返鄉創業或就業呢?實際上,連江縣幾無產業可言。

陳校長雖已退休,身體依然健壯,經常率眾淨灘,仍將餘年奉獻鄉里,值得敬佩;其實,若以陳校長的德高望重及影響力,更應該以積極態度為馬祖找生路,替青年人尋希望而大力發聲。

也就是說,年輕人有了希望,何愁退休金無著落?倘若將老年人退休金建築在年輕人的苦日子上,這是違反正義的。

陳善茂校長是馬祖青年人的師長,比任何人更愛年輕人,因此,責無旁貸地協助自己的青年子弟創造希望的明天,這便是心動一念「仁」的生命價值,老天爺必定賜頒「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獎勵,請珍惜大好的因緣,該發聲時就發聲吧!

紀布德 105 09 06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6-09-08 08:03:04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年輕人有希望,老年人退休金有著落~這最好,但如果22k年輕人未來沒希望呢?
流淚流淚流淚流淚流淚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