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8-10-05 09:10:3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願為軍人血淚交織的勞軍捐款作證 --閱讀人次 : 1521

筆者昨天(107年10月4日)參加「行政院黨產會」所舉辦的聽證會,擔任婦聯會證人。

黨產會將婦聯會視為國民黨附隨組識,就其現有385億元等勞軍捐款視為不當取得財產,擬將其移轉為國有。

筆者至所以勇於作證,乃因生長於馬祖前線,財稅高考及格,曾從事稅捐稽徵工作十餘年,並於民國74至78年任職財政部科長,負責主管機關「歲入」預決算彙編,以及對軍人的一份「愛」。

同時,為進一步說明為何替婦聯會作證,因而必須表明自己從未加入任何政黨,迄今仍是無黨無派之身,向來以伸張「公義」為志業,所以李敖先生於其書中,稱本人是「天下第一好人」。

此次,本著「公義」志業,基於社會公民的責任,摸著一顆「愛」的心,主動向婦聯會請求,願為進出口公會「附勸」勞軍捐款乙事,盡些心力。

證人有10分鐘陳述及10分鐘被質問時間;證詞重點在陳述「勞軍捐」不是依法稽徵之稅捐,它是由民間進出口公會會員大會通過敬軍捐款,亦非捐獻給國家之捐款,所以皆無繳庫之事理,且於財政部「歲入」預決算彙編中,亦未見有該稅款收入項目,據此足顯勞軍捐款「不是」不當取得財產。

筆者強調見證到「台海保衛戰」的勝利,始有今日安定繁榮的台灣,可說是完全由於軍人出汗、流淚、灑血交織所完成的,如今閱讀了黨產會對勞軍捐款的調查報告後,深感「時空」捉弄人,令人感慨萬千。

因此,呼籲全體國人要和衷共濟,為軍人血淚交織的勞軍捐款向前看,期盼再將勞軍捐款繼續由婦聯會辦理勞軍事宜,故「不應」移轉為國有繳庫。

事實上,今天,大家在分享「台海保衛戰」果實時,理當運用「勞軍捐款」邀請戰士及其眷屬前往金門、馬祖參訪與追懷往事。

看看美國政府,對韓戰及越戰陣亡的美軍,無懼於迢迢千里仍然將其遺骨運回故里,至於近在咫尺的金馬,更應該依照其遺族意願比照辦理,或至少每年協助前往弔祭。

假如,當今的執政者,倘若不思此圖,卻硬將正當取得的勞軍捐款,污名化為不當取得財產,而移轉為國有繳庫,統籌運用於如選舉綁樁或國外旅費,將愧對陣亡戰士在天之靈,準此,懇請「黨產會」解凍婦聯會財產,將勞軍捐款用於本來的正途,方是上上之策。

紀布德(林金官) 107 10 5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訪客 60.29

發表時間 : 2018-10-05 12:07:44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有點錯亂
是我記不得?還是紀老真記不得?
老先生之前可是不乏一堆仇軍言論,說戰地政務時期馬祖人長期被可惡軍人箝制迫害,誤了馬祖發展數十年。

怎麽現在在婦聯會的講台上,話不一樣了?
只有一句話還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李敖先生於其書中,稱本人是「天下第一好人」》。
「」掰掰掰掰掰掰掰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42.247

發表時間 : 2018-10-05 19:57:3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我也有點訝異,去年說駐軍不好,今年說駐軍好,嗯,真妙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8.80

發表時間 : 2018-10-06 13:57:2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林金官先生
你不是最愛連番對陳雪生開砲說他蹉跎大橋嗎?
現在眼看橋要浮上了,
卻有縣長參選人要把橋給沈下去,
您怎麽不吭聲,還只是在炫耀自己是好人呢?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2&t=189074&p=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