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2-25 05:21:2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土包子與草包之包見真章 --閱讀人次 : 2840

 馬資網今刊登一篇「兩個眷村的土包子和草包」,極盡牽拖兩位人士之間「有的,沒的」關聯性,真的道盡「人間冷暖」及「臉上貼金」兩樣情。

 土包子與草包兩者都有「包」,土與草又相關,似乎沒有差別,但是包的「餡料」差之千里,若僅以「土」與「草」的涵意亦有天壤之別。

 土包子的「包」,它是有「餡料」的,而且是多樣的,但絕對不是用「草」來包的,同時,「土」具有生長功能,養育著萬物。

 然而,草包的包,是指用草編織的包包,或用來裝草的包,它沒有「餡料」,尤其是,「草」是阻礙生長之物,因此必須常常除草,俾使「土利萬物」。

 高雄市得到是「土」包子,因為「土」既能生出農作物,當然有貨物可賣出去,又能養家活口,當然有人願意進來,因此,「土」包子,能使高雄發大財。

 嗟乎!馬祖把「草」包當作寶,所以一直懷抱著「草」包而不放,二十年如一日,結果呢?至今「草」還是「草」,甚或是雜草叢生,造成農作物等無法生長,當然無貨可賣,且欠缺生機,因而人不來,所以只剩下又破又舊用來「討錢」的空草包,豈能不哀哉?

紀布德 108 02 25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白烏子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22
發表文章 : 161
掌聲鼓勵 : 204

發表時間 : 2019-02-25 10:55:40
FORM: Logged


白烏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白烏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家報導還留面子沒把你名字寫出來,你還好意思繼續眼紅,不就是你這自以為高級的人,像嘲諷韓國瑜是土包子的高尚人在時時公開嘲諷陳雪生是草包嗎?

看了眼紅,罵人草包,爽了嘴巴之餘,先問自己實質為馬祖爭取到什麼再來有資格嘲諷別人是草包吧。

還(草要刪除之)咧,從沒看過一個選輸一次就記恨到現在的,韓國瑜也被政壇冷落無權已久,都沒像你這樣。

還剷除之咧,你也只是出一張嘴,有回來幫忙除過馬祖遍地野草或淨灘嗎?

你自己是什麼包?柏金包?
草包還低頭能幫馬祖要到建設,你這柏金包能低得了這種頭嗎?真的幸虧上次活該你落選。

你有反省過為什麼多數馬祖鄉親寧願選擇一個你口中草包而不選擇你這高級包嗎?
你嘲諷陳雪生是草包時,就等於羞辱多數馬祖人,我看你根本打從心底是看不起馬祖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白烏非鳥非鴉~ 新來的「白鳥(ㄋㄧㄠˇ)子」 不是 「白烏(ㄨ)子」 別傻傻分不清嘿。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9-02-25 11:23:3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土包子、草包有各自價值,蔥包也很香
馬祖人生病,或許還能叫草包喬床位、插隊排門診
草包還有鄉親這麼多人掛念,您該好好檢討啦?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THY 
資深會員 


來自 : Venus
註冊 : 2015-08-16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377

發表時間 : 2019-02-26 00:28:24
FORM: Logged


TH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H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努力監督陳立委的執著精神,令人感佩,但是把土包子和草包拿來說文解字,實在没有必要,該不會是太閒了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矮仔喬登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04-27
發表文章 : 230
掌聲鼓勵 : 474

發表時間 : 2019-02-26 09:32:49
FORM: Logged


矮仔喬登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矮仔喬登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謝龍介一生只監督賴清德
紀布德一生只靠腰陳雪生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迎著風 
中階會員 

迎著風

註冊 : 2018-06-25
發表文章 : 90
掌聲鼓勵 : 143

發表時間 : 2019-02-27 13:56:56
FORM: Logged


迎著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迎著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落選了在馬網批評,豈能不悲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