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9-03-27 05:25:0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沒有鬼混的本錢 --閱讀人次 : 1869

馬祖是「家大業大」嗎?可以讓「少爺們」揮霍嗎?換言之,馬祖的山,是蘊藏金礦銀礦的金山銀山嗎?馬祖的地底下,是儲藏黑金的石油或天然氣嗎?馬祖的土,是肥沃的平原,物產富饒嗎?馬親的人,是商賈富豪,腰纏萬貫嗎?

其實,馬祖祇是依賴伸手要錢過日子的「乞兒」而已,卻似「公子哥兒」般揮霍,或五鬼搬運,尤甚是,不思積極從事生產建設,而周而復始蹉跎歲月,如此,誠如韓國瑜市長所云:「政治人物鬼混,對不起人民」。

如果馬祖的政治人物沒有鬼混,而是兢兢業業,理應民生經濟有所改善,人才回流,青年返鄉就業人數增加,至少伸手要錢數額逐年減少,如今,為什麼凡事依然如故地「伸手要錢」,而且愈要愈多?

如果馬祖的政治人物沒有鬼混,有部分自籌款配合中央建設經費,最起碼,交通順暢,能夠讓「人進得來,也出得去」,然而,數年間高喊機場改善,即便無法4C,但亦應有3C,惟今既不是4亦不見3,蹉跎機場,歷歷在眼前。

如果馬祖的政治人物沒有鬼混,必能讓馬祖的「未來」充滿希望,縱然有朝一日「爹不疼娘不愛」,台獨拋棄馬祖,大陸鄙視孤島,仍然「有貨可賣出去,人民可發財」,然而,如今,一旦被打回原形,什麼都沒有了,地瓜田已變成想思林,甚或私有土地變成國有;老房子已坍塌;海上遠近點點皆是大陸漁船,討海人生也暗淡了,試問還能留些什麼給子孫活下去。

韓國瑜喚醒高雄人「20年了,不能再鬼混了」,那麼,馬祖呢?有比高雄市更有「條件」、更有「本錢」鬼混嗎?

馬祖已蹉跎20年黃金年代,時日不多了,至今「一無所有」,鄉親們能不覺醒嗎?還要繼續支持某些政治人物「鬼混」嗎?

有句諺語:「自作孽不可活」,馬祖要走到這一步嗎?也請政治人物行行好,早一點「放手」,讓子孫有一條「活路」吧!

紀布德 108 03 26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監獄兔子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8-10-27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24

發表時間 : 2019-03-27 13:38:07
FORM: Logged


監獄兔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監獄兔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幫你總結一下:馬祖又老又窮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