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9-07-04 16:00:5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根本與枝末 --閱讀人次 : 1586

眾所皆知,根是本,枝是末,難道馬祖鄉親不知道嗎?根穩則枝茂,難道馬祖鄉親不相信嗎?

二十年了,二十年了,馬祖鄉親看到了根穩枝茂嗎?馬祖有出眾的傲世產業嗎?馬酒及淡菜能夠算是獨特的傲世產業嗎?

機場改善升級遙遙無期,使往者裹足不前,返者一票難求。

醫療規模停滯在縣立,而無力因應急性病患,致後送誤病情。

一條跨海橋嚷嚷數十年,自稱被逼寢難安,如今尚在「見錢不見橋」階段。

小三通已幾十年,人愈通愈少,船東聲聲在喊賠,年年貼錢招客來。

兩岸自由貿易不推行,免稅商廠無影縱,失去商機不復返。

君不信,請看有多少年輕子弟爭相回鄉來創業,又有多少長輩願意歸鄉養天年。

馬祖鄉親看不到未來,因為沒有根,只看到枝葉上的裝飾品,亮晶晶,炫爛奪目,似乎好看。

請問鄉親要虛華,不要根本嗎?只要伸手要錢,不想自己賺錢嗎?不要自立自強,只想要仰人鼻息嗎?

其實,即使要錢,也要了解這是一時的,豈可永遠如此呢?更要懂得用錢賺錢,豈可只在分錢花用?

如果一個存有「有能力要錢」自詡的人,究竟對馬祖未來是禍還是福?試想這種人肯為馬祖這塊土地「培根植本」嗎?迄今還在想獨佔「徵召」選舉,不肯「開放」給馬祖人共享,由此可見一斑。

想想看,一個拿了馬祖人幾十年高薪的人,馬祖人亦不吝嗇付出巨款幾十年,難道不應該為馬祖「培根植本」嗎?但卻以向人要得「裝飾品」般,沾沾自喜,試問有什麼值得大肆炫耀呢?一再蹉跎馬祖啊!

筆者只是這顆「馬祖心」放不下,憶及家父因它「犧牲」而不捨,除此之外,馬祖的根本與枝末,以及選舉何關於我,而趨炎附勢何不自在?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7 04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9-07-04 17:17:51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什麼事情都要靠行政院不是ATM,不是按密碼就能領錢 。

重大的交通建設,無論可不可行,錢,最重要,小三通沒有人考慮興建福州到馬祖 大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張三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06-20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58

發表時間 : 2019-07-04 19:30:40
FORM: Logged


張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 wrote:

如果一個存有「有能力要錢」自詡的人,究竟對馬祖未來是禍還是福?試想這種人肯為馬祖這塊土地「培根植本」嗎?迄今還在想獨佔「徵召」選舉,不肯「開放」給馬祖人共享,由此可見一斑。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7 04


林金官先生,是誰不肯「開放」?
我怎麼看來看去是你和某忠貞黨員非常不願看到陳雪生被徵召,然後就羅編一堆罪名硬往他頭上扣?
你是有什麼比陳雪生還能幹得好的優秀馬祖忠貞黨員想選立委是不是?看你急的不管怎樣就是不想看到陳雪生被徵召?
那就請你的那口袋人選現在就公開表態嘛
不讓我們這些看熱鬧的,只有看到你和那忠貞黨員檯面上下在猛阻止陳雪生被徵召,卻又看不到其他人浮上檯面說要選,還扯什麼開放不開放?
都這麼久了.還不敢直接說要和陳雪生角逐,只敢搞這些小動作扯後腿,也真是太「馬祖心」齁...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大人好噁心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35
掌聲鼓勵 : 3400

發表時間 : 2019-07-04 20:05:13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幾年,看了林金官先生的發言許多,有個很深的感觸與納悶。
似乎要把陳雪生最傲人的醫療服務與爭取建設的能力,全部變成是「負面」的。

尤其是把馬祖的發展困境,全歸咎于陳雪生太會跟中央「要錢」。
這恐怕是讓其他縣市的立委們不知該偷笑還是苦笑。

很想請問林金官先生:
馬祖,只有數千居住,且多為固定公教薪水正常繳稅的馬祖,有能力自籌款來建設嗎?
有本錢「清高」嗎?

從鼓勵青年返鄉創業,和「培植根本」一樣得政府出錢給補助計畫,這不用來自中央的錢嗎?

馬祖該檢討的是是否濫用經費,而不是去怪辛苦爭取到經費的人,這是本末倒置的,陳雪生沒有行政權,他只負責爭取到鄉親和縣府的所託。

您若真有「馬祖心」,可以直接細項檢討馬祖哪些建設是浮濫與成效不彰,並提出如何改進建議,相信鄉親們會認為您才是真的有「馬祖心」,也會感謝。
否則,讓大家現在看到的,恐怕您呈現的是「就是見不得陳雪生當「馬祖」立委的「心」。

最後還是提醒您,只有數千居住人的馬祖,真的沒有裝清高裝骨氣的本錢,沒有經費,您以為很多青年願意返鄉嗎?再沒有經費,都可能直接廢縣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9-07-05 11:57:3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覆木李詩云網友:
首先告訴您,我逢人便說陳雪生立委最能對馬祖做出貢獻的人,跟縣長和議長三人合體,俗話說:「二人同心,其利斷金」,二人同心,尚有這樣的效果,更何況三人,可說是「眾志成城」,所以,陳委員若肯為馬祖盡心力,馬祖的未來是充滿希望和光明。

然而,陳雪生沒有如此胸懷與抱負,早期被立法院「監督聯盟」評鎰年年出席率,提案數皆是「敬陪末座」,讓馬祖人臉面無光,且其依然我行我素,似乎鄙視馬祖人的無奈?

同時,沒有中心思想,幾近成了「政治」變色龍,當然,這是政治上的權衡,尚可理解,但缺乏誠信,把馬祖人玩弄在手掌之中;欠缺責任感,將馬祖未來置於腦後。

更糟的,是精於權利算計,遇有利害當頭,不惜詛咒自己全家死光光,這種人肯為「馬祖犧牲奉獻」嗎?心眼只有自身「利」,馬祖人的「利」,是在九霄雲外。

我在六十五歲前不認識陳雪生,因為他主張推動馬祖博弈,又在立法院提博弈專法案,並尋求馬祖鄉親支持,自始往來頻頻,故能近距觀察得陳立委,經常言行不一致,人前人後不一樣,心胸不寬大,其實人人有缺點,這也算不了什麼。

但是,陳立委應付博奕也就算了,攸關馬祖生計的自貿免稅區之推展,也是一再應付,對戰地政務慰助金,更是一再虛應,意然在公開場合說出「馬祖人死的不夠多」,以此來卸責,讓我震驚及心寒,可見其沒有人性到極點,好可怕啊!

我知道陳雪生委員有權又有錢,摸頭很有效,我曾呼籲他與楊縣長合作改善馬祖陸海空交通,他的答覆是,他每天在馬祖都能做美夢,而且美夢可以不要醒,這逼使我不得不先清醒,所以五年來不斷在喚醒他。

我聲嘶力竭地呼喊,使陳雪生委員從嗜睡中,已半睡半醒,因此,在立法院的出席率及提案數已改善,不是最後一名了,南北竿跨海大橋也有眉目了,說實在話,老天爺能給馬祖的好時光不多了,期盼陳雪生委員趕快清醒,向兩岸要錢,為馬祖末來「培根植本」,若能如此,再幹四年立委有何不可?與縣長和議長攜手共構馬祖成為中國大陸「一走廊」,即使「終身立委」也是適當的。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7 0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19-07-06 01:01:21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機場升級遙遙無期,所以選你有辦法升級機場嗎?

醫療規模停滯在縣立,這幾千人的小島,都配有直升機後送了,要不要直接設醫療中心在馬祖

跨海大橋對馬祖來說數一數二重要的建設,難道不需要經過多方審慎評估,電腦試算嗎?難道要隨隨便便蓋一座橋快快樂樂剪綵當政績嗎?

小三通越來越少是中國封鎖遊客,難道紀先生有辦法跟習先生接洽嗎?

兩岸貿易,何來兩岸貿易商機,馬祖不是大家都知道靠著軍人養嗎,如今大量裁軍,商業必然走下坡。

馬祖人口這麼少,是要如何創業,人潮才是錢潮阿!!!

請問什麼叫馬祖的未來?

你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這小島「自力更生」?

你既然這麼有能力、有想法怎麼會輸給一個「只會伸手要錢」的人呢?

多多發表你的政見,你的想法,如何找到馬祖的出路吧

你這樣發文,
很容易在鄉親心中把自己碩造成「政治評論家」
而不是「政治家」

畢竟選舉是選「有能力的人」,不是選「有能力批評對手的人」

加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