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0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9-09-03 16:22:4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許淑華立法代為轉告兩件事 --閱讀人次 : 1599

今天上午拜會國民黨藉立法委員許淑華委員,請其代為轉告韓國瑜市長兩件事,一者「莫忘馬祖機票貴」,讓青壯年能比照敬老票半價,同時,允許第二家航空公司參與馬祖飛航,並檢附政府應給離島居民「行」的自在權之論述;再者請韓市長前往馬祖一行。

政府應給離島居民「行」的自在權

台灣稱之「本島」,目前是中華民國政經所在,而金門、馬祖及澎湖是離島。
離島顧名思義是被「海水」阻隔,無法「用腳行走」方式來到台灣,必須藉助交通工具,因而喪失了行的自在權;大有為的政府有責任,使全民「行的權利」皆能得到「公正」的對待,玆舉馬祖離島為例,說明如下。

一.飛機票價宜成為離島政經發展之催化劑
馬祖是中華民國管轄地區,居民為日常行政事務,必須往返台灣與馬祖兩地,多數人以搭乘飛機為主。

尤其是,馬祖經歷數十年的戰地政務,政經廢弛,百廢待興,需要大量的「青壯年」投入發展行列,然而,兩地頻繁往返,昂貴的飛機票價,造成沉重的負擔,可比照「敬老」票價(目前是半價),以資激勵,使馬祖政經突飛猛進,政府稅收和居民財富創造兩利局面。

二. 飛機航班宜成為離島政經發展之推升力
目前馬祖飛航由立榮航空公司獨家經營,眾人皆知,獨占較競爭缺乏彈性,所以數十年來,馬祖飛航班次既僵化又無效率,經常一票難求,而將前往馬祖視為畏途。

其實,經濟學上有所謂「供給」創造需要理論,誠如今日的手機供給, 創造了人手一機的需要,準此,政府應允許第二家航空公司參與馬祖飛航,或要求立榮航空增加航次,使馬祖觀光產業能夠蓬勃發展,並帶動其他產業之興起。

食、衣、住、行四大基本需求,此乃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權利,亦是政府之所以為政府的責任。
金馬澎離島受自然的大海侷限,且地瘠人貧,又受航空公司人為的高票價阻怯,期盼政府「莫忘離島票價貴」,比照「艱困產業」模式予以票價補貼,並為促進離島經濟發展,亦應重離島航空設施與航班之機動性,以吸引「青壯年」前往,臻至「離島發展,居民有錢」之境界。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9 03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19-09-03 16:53:58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乾脆馬祖居民一律免費搭乘飛機,
總統府遷至馬祖,
順便蓋個馬祖國際機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禪師 
初階會員 


來自 : 基隆
註冊 : 2016-06-27
發表文章 : 25
掌聲鼓勵 : 45

發表時間 : 2019-09-03 17:19:16
FORM: Logged


老禪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禪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馬祖居民爭取權益有錯嗎?何必那麼酸言酸語的,只問政治立場不問是非,置馬祖居民的權益於何處?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雨都 
初階會員 

雨都

註冊 : 2018-06-16
發表文章 : 32
掌聲鼓勵 : 78

發表時間 : 2019-09-03 17:29:14
FORM: Logged


雨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雨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哎呀問題這麼多

直接叫政府砸個100億蓋一座比照桃機的國際機場直飛世界各大城市

一架A380就可以把整個鄉的人都載走 然後機票都免費

是不是超棒的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沒有不蘊含躁動的平靜,沒有不穿越複雜的純真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