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9-09-19 19:23:0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下一個不會是我吧! --閱讀人次 : 2148

離島病患後送而懸命在一瞬間,下一個不會是我吧!尤其自認是青壯年者,絕大數存有如是想:醫療與後送,跟我何干?

前些日子,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於上午十時許,突感有胸悶等不適症狀,經衛福部金門醫院診治後,約於下午一時四十分完成,復報經空中審核中心於二時三十分核准後送,至晚上七時送至北榮。

榮總加護病房的醫生報告翁明志的病情說:「病人送來北榮的時間拖太久了」。

很慶幸的,翁明志執行長是否因民進黨從政同志,或是因緣具足而度過難關,但能有幾人而有如此幸運和福報呢?

翁明志執行長是金門人,長年服務於金門,看到眾鄉親後送的遭遇,絕對不會想到下一個可能是我吧!何況我年輕力壯,下一個不會是我吧!前些日筆者的外甥在馬祖的遭遇,與翁執行長雷同,但沒有他幸運啊!

今天看到金門立委參選人控告縣長與立要對金門醫療未另尋其他改善方案,涉嫌違背職務殺人未遂罪。

籲請李問向貴黨所執政的政府「問問看」,能否早一點讓馬祖醫院提升為衛福部或醫學中心醫院之分院,別讓人把它當作選票的籌碼,而使馬祖病患懸命於當下。

紀布德(林金官) 108 09 19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簡單路過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2-09
發表文章 : 94
掌聲鼓勵 : 322

發表時間 : 2019-09-19 20:33:10
FORM: Logged


簡單路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簡單路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多次提議將縣立醫院提升為署立醫院,此建議在馬祖也曾討論過,甚至當時的衛生局也曾經做過評估,最後決定維持現有體制,但仍不斷提升人力與設備。

從馬祖高中升格為國立來看,學校發生諸多問題,甚至校長和老師互告,如果是縣立,校長和老師都會被傳喚到縣議會備詢,發揮地方議會的監督功能。現在馬祖高中是國立,行政上屬於教育部督導,唯有陳雪生立委有權力監督學校,這種升級國立,會比較好嗎?教育也就罷了,要是醫院升級署立,變成也只明陳雪生立委有權力監督,事實上是沒人管,到時候可能會出人命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白烏子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9-01-22
發表文章 : 161
掌聲鼓勵 : 204

發表時間 : 2019-09-19 22:29:29
FORM: Logged


白烏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白烏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越來越慶幸上屆沒有投你一票。
不然就會知道原來肚爛票如果不分品質矇眼亂投,造成將對其他參選人的肚爛勿以為是對自己的肯定,自大錯覺事小。
萬一發生百年難得一見的肚爛票當選,像你這樣看來不管是否也利馬祖鄉親的,只要有利陳雪生當選的你都反對扯後腿。

去年、前年、你就不斷以不能再讓陳雪生有醫療服務的機會,而不斷「建言」(ㄕㄢㄉㄨㄥˋ)連江縣立醫院升級為部立醫院。當時早就一些人或酸你或認真分析升級部立醫院不會對馬祖比較有利,還以金門為殷鑑..
怎麼你還是一心只為拉陳雪生,盡出這種「建言」ㄙㄡㄓㄨˇㄧˋ?(傻眼)

你有兒子在金大教書,拜託你去問問他,金門人多後悔升級,
不然你閒閒沒事做去爬臉書[靠北金門],就會看到升級部立後的金門醫院被靠北的次數有減少嗎?人力有充足嗎?掛個產檢都得天未明就得摸黑去排號...
升級後就沒有同樣後送到榮總的時候?
而且還要等個老半天,金門縣府還要設駐榮總的服務點,一樣被靠北到駐點服務人員自己上網靠杯金門鄉親不滿病床問題讓他們承受莫大委屈與壓力到辭職。

你...難道都只會藉任何時事議題趁機黑一下陳雪生之外,都不做認真實證功課嗎?

別為了你落選私人恩怨,不惜將有利馬祖鄉親的決策反黑來跟代表執政黨的李問「告瞎狀」..

李問,你喝過洋墨水,頭腦清楚,就算不去請教當任過衛生局長,縣醫出身的現任縣長劉增應,至少也可去請益同樣縣醫背景的前任縣長楊綏生...
就會知道為什麼連續三個縣長,其中兩個還是醫生背景,為什麼沒有讓連江縣立醫院升級...

千萬別學那位「落選前輩」...只聽只看他自己要的,反而....
你知道我的意思~(嘆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白烏非鳥非鴉~ 新來的「白鳥(ㄋㄧㄠˇ)子」 不是 「白烏(ㄨ)子」 別傻傻分不清嘿。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9-09-19 23:06:02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門居民因為維生醫療設備太大,上不了醫療專機,必須台灣本島調派空勤總隊直昇機後送台灣,又因為種種狀況,離島空中轉診失誤,金門病患搶救無效 監察院要求行政院、衛福部檢討後送醫療品質。

我想了解 簽約直昇機有安全場所與維修設施嗎?

是否馬祖開設國際級的醫療設施示範專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站高高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9-05-27
發表文章 : 43
掌聲鼓勵 : 113

發表時間 : 2019-09-19 23:20:38
FORM: Logged


站高高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站高高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基本上這篇文章就是文不對題
後送機制金門選用的是固定翼小飛機,這次設備裝不上,上次小金門也是因為固定翼起降條件規定延誤後送;相比之下當然是馬祖用直昇機可兼顧四鄉五島特性比較彈性,效果也好,也顯示當初衛生局和縣立醫院考量的確實不錯!
但是跟馬祖是否升格署立醫院一點關聯都沒有,金門也是署立醫院,結果呢?這次後送並非是署立醫院或縣立醫院的問題,而是選用後送機型的問題,所以拜託這位紀先生,不要總以為自己是對的,這麼多專業的評估會輸你一個外行人?不要鬧了,也不要老是動不動就酸一下陳雪生,陳雪生的努力你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你又有什麼資格去批評他呢?在多數網友看來,紀先生只是一位輸了不甘願的落選者,輸不起就不要出來玩!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天天都過年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8-08-24
發表文章 : 268
掌聲鼓勵 : 306

發表時間 : 2019-09-20 02:35:42
FORM: Logged


天天都過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天都過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榮總加護病房的醫生報告翁明志的病情說:「病人送來北榮的時間拖太久了」
請問哪一位醫師說的?通常病況應該只有家屬知道啊

2.離島病患後送而懸命在一瞬間?
很多本島的病患沒有後送也是懸命在一瞬間啊!

3.前些日筆者的外甥在馬祖的遭遇,與翁執行長雷同,但沒有他幸運啊!
所以到底是金門醫療不好,還是後送不好?

4.今天看到金門立委參選人控告縣長與立要對金門醫療未另尋其他改善方案,涉嫌違背職務殺人未遂罪。
那位參選人不懂醫療及醫療後送的流程,難道你也要跟著起舞?

5.馬祖醫院提升為衛福部或醫學中心醫院之分院?
醫學中心需要一定的接收病人數,就算是分院也不例外!
提升到部立醫院?馬祖病人數很多?就算真的提升到部立等級,試問醫療及醫護人員真的會比較多人嗎?

5.醫療後送用嘴巴上說很快,但很多法規要實施很難,醫療設備要符合空中轉規定也不簡單,金門醫院IABP的設備老舊,機器也必較龐大,也不符合相關民航法規空中轉送之規定,飛特立專門飛國際醫療包機的,怎可能會對這種事情不注意呢?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ydro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3-16
發表文章 : 219
掌聲鼓勵 : 514

發表時間 : 2019-09-20 06:03:02
FORM: Logged


hydr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ydr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醫療分工方式每個國家不同。有些只分診所與醫院,也有些把醫院再區分為地區型與醫學中心。但大致上來說,醫療層級愈往上、規模愈大,相關的醫療設備與醫事人員也愈多、愈專精。

台灣是把醫療院所分成「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與「醫學中心」4級。民眾生病時,第一時間可先到診所就診,如果治療不如預期、需更進階的檢查,或病情不穩定得住院照顧,再由醫師轉到其他專科診所,或向上轉到附近地區醫院或規模更大的區域醫院。

而飛機的保養也依不同的飛行時數做不同程度的保養,到需要大保養,自然還是要回台灣為宜。錢要花在刀口上。
芷彤 wrote:

金門居民因為維生醫療設備太大,上不了醫療專機,必須台灣本島調派空勤總隊直昇機後送台灣,又因為種種狀況,離島空中轉診失誤,金門病患搶救無效 監察院要求行政院、衛福部檢討後送醫療品質。

我想了解 簽約直昇機有安全場所與維修設施嗎?

是否馬祖開設國際級的醫療設施示範專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迎著風 
中階會員 

迎著風

註冊 : 2018-06-25
發表文章 : 90
掌聲鼓勵 : 143

發表時間 : 2019-09-20 17:49:26
FORM: Logged


迎著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迎著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三不五時在馬網刷存在
會有比較多人喜歡你嗎?
你安靜一點
可能人家還不會說什麼
天天刷
然後呢?
得到什麼?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陳隆 
中階會員 


來自 : 你家隔壁
註冊 : 2019-05-26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134

發表時間 : 2019-09-20 18:32:25
FORM: Logged


陳隆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隆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直洗版,可否跟上一位一樣,比照辦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正義屎者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