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5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0-02-24 04:36:4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夾擊下的中華民國之價值 --閱讀人次 : 1051

回顧中華民國於1912年推翻數千年君主皇朝體制、抵禦外侮、收復及建設台灣,在中華民族歷史長河中,留下不可摸滅的貢獻及價值。

看看中華人民共國於1949年掌控中國大陸之後,不見四分五裂的地方割據及獨立,亦不見列強的侵犯,而將中華民族的疆土牢牢地守住,在中華民族歷史長河中,亦留下不可摸殺的貢獻及價值。

然而,今天的中華民國遭受中共及台獨兩面夾擊而搖搖欲墜,氣喘噓噓地奄奄一息,此情此境還要救嗎?為什麼要救呢?難道還有雞肋似殘餘物可啃食嗎?

的的確確,台獨運用借殼方式,將其化名為「中華民國台灣」,而行獨立之實;中共利用中華民國流亡到台灣,號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行一中之實;國民黨等友黨藉由捍衛中華民國之名,從中謀取政治私利,而行分贓之實;君不見,各方仍在啃食中華民國雞肋,換言之,中華民國尚有「剩餘價值」。

台灣要認清中國大陸一黨專政的現況和未來強大的願景,以及中共肩負大一統的「歷史使命」,準此,台灣要獨立必須付出慘痛代價,且未必能夠如願。

中國大陸也要認清武統台灣,目前出師無名,但夜長夢多,據此,中國大陸必須採「柔軟」姿態,並讓台灣看見中國未來希望。

事實上,中華民國對台灣與中國大陸具有「潤滑劑」的價值,能夠避免台灣生靈塗炭及促進中國大一統機緣。因此,要如何發揮其價值,對台灣的忠貞國民國黨員而言,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換言之,中華民國可施展「推手」功夫,即「仲裁」人角色,因為中華民國是台灣與中國大陸最能信賴的第三者,可將兩造糾纏70餘年的統獨紛爭,由雙方做出合意的解決。

對於台灣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的生活方式,予以維護,對民生經濟,予以提升。

對於中國大陸體制,暫予尊重,但可協助其強化人權及法制,假如強求民主化,對廣大領土,多元族群及民主意識尚未成熟的現今中國將是大災難,君不見東南亞、南美洲、非洲及南歐等各國實施民主所產生的人民苦難。

據此,中國國民黨可與中共洽談「中華民族共和國」等中性永久國號,如同英文CH1NA一樣的代表中國名稱。

「中華民族共和國」,融合了「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者名號,其「中華」是共同的稱呼,「民」也共有的,「共和國」是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規定之國體,也是有共識的,而「族」更是具有圓滿融合的意義,其實「毛澤東」也曾有國號紛擾之感嘆。

況且,中國有十三個朝代國號,如今皆是鏡花水月似掠影,何須計執,重要的是,要在中國聚寶盆裏留下值錢的寶物,才有意義。

總之,中華民國當前的核心價值,是以「愛」懷抱中華民族,立足台灣,以確保台灣人民生命安全,同時放眼中國,以擘劃中華民族統合,因而中國國民黨應從中華民國現今的核心價值出發,塑造「中華民族共和國」,找回中華民族的歷史光榮感及台灣的榮耀。

紀布德(林金官) 109 02 21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0-02-24 08:55:45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應該是剩下紀布德所述這塊布吧!
紀布德的布要染成綠色叫中華民國台湾
紅色及籃色的布輪不到您唉唷喔!

紀老憂國憂民愛鄉土,真難得沒有開駡又要下雪了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