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0-02-24 11:59:3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中共還在看馬祖的時候 --閱讀人次 : 1661

環視中國大陸沿海,有數不清像馬祖列島一樣的島嶼,有那一個朝代及其政府關注過馬祖這樣的小島,答案:幾乎「沒有」。

馬祖鄉親認識到今天的中國政經情勢及馬祖的地理位置,就得認真思考應有的作為,是持續地向台灣要錢而與台獨同行,或是伴隨苟延殘喘的中華民國而偷安;或是跟隨著地理及歷史相關的中國大陸而繁榮?

馬祖列島保衛台灣四十年,但已經向其要錢七十年,請問馬祖政治人物,還可以無條件及無限期繼續要錢嗎?這一代人可伸手要錢,下一代新人可以再伸手要錢嗎?台灣也願意天長地久的給錢嗎?

馬祖諸島的主權,目前屬於中華民國所有及管轄,而中華民國正受台獨與中共兩面夾擊而搖搖欲墜,加上國民黨內爭權奪利而奄奄一息,能否起死回生,實在難以斷定,請問馬祖政治人物,還可以「雞兔同籠」般相依相偎嗎?這一代人願意長相左右,下一代新人也願意同舟共濟嗎?中華民國也能萬萬歲嗎?

馬祖島嶼與中國大陸近在咫尺,具有地理及歷史淵源之依存宿命,而非單方面好惡可以忽視的,因此,不管喜歡或憎恨中共,但其一黨專政所締造的富強及安定,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習近平主席提出「新四通」政策,盼與馬祖島嶼通橋、通水、通電及通氣,請問馬祖政治人物,還有更好的機緣嗎?這一代人不去促成,還要等到下一代人去推動嗎?習近平主席也能萬萬歲嗎?

筆者呼籲享有高薪的馬祖政治人物,請認真負責地看清馬祖列島與台灣、中華民國及中國大陸四方政經,地理及歷史等各個面相,用超越世俗的智慧、勇氣及行動,在中共還把馬祖看在眼裡的時候,掌握機會,共同促成「新四通」願景。

紀布德(林金官) 109 02 2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Johnalex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6-09
發表文章 : 249
掌聲鼓勵 : 774

發表時間 : 2020-02-24 12:26:20
FORM: Logged


Johnalex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hnalex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今天能得到中共關愛的眼神
不時施捨一些遊客過來花錢製造馬祖經濟
純粹是因為馬祖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等到馬祖回歸後
馬祖列島不過就是福建外面幾個沒用的島
要讓中共持續關愛馬祖
就是台澎與金馬持續獨立於中共之外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