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0-07-04 19:08:4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縣正名 無關乎祖籍來自何方 --閱讀人次 : 1088

大家都知道,大廈興建完成,則其工務所必定要拆除,因此,馬祖不能像是工務所,簡言之,馬祖不是工務所,而是大廈附近的一棟洋房別墅。

這棟洋房裡的住戶,祖籍不一定來自福建,大家都是馬祖人,只要住的舒適就好,只要不會變成「人去樓空」就好。

怎樣算是住的舒適呢?舒適定義因人而異,一般來說,有選擇性的迴旋空間,就會感受到舒適,換言之,馬祖必須自身有能力做最佳的選擇,因而保留有兩岸關係迥旋的餘地,或享有自主性的左右逢源,或能夠自立自強生存下去,否則,一面倒的傾向一方,一旦沒有利用價值,難保不會成為「棄子」。

說的更明白一點,以現在的連江縣之縣名,馬祖就失去了選擇性,也就是宿命地一面倒向大陸,如果其一旦完成統一大業,連江縣的馬祖就沒有了「統戰」價值,很有可能如同大陸沿海諸島一樣,成為棄置於海中的小漁村,屆時人去樓空。

再者,現今的連江縣馬祖,對台灣而言,早已喪失了「軍事」價值,也就是苟且地一味偷安於台灣,如果其一旦完成獨立大業,連江縣的馬祖就成了燙手山芋,巴不得趕快甩掉,屆時如同孤兒般,沒有了爹娘的疼惜。

馬祖鄉親當知,不論是宿命的連江縣馬祖,還是苟安的連江縣馬祖,如今之所以還能夠左右逢源,完全懸繫於中華民國一息尚存啊!君不見,中華民國,現在只剩下「中華民國台灣」微弱的餘息了。

事實上, 唯有正名為「馬祖縣」,才能跳脫宿命的連江縣及苟安的連江縣,而真正擁有自主性左擁右抱的選擇,以及左右逢源的權利,甚至可能出現自強「自立」願景的馬祖。

據此,不論世局怎麼變,或成為中國的馬祖縣、或是台灣的馬祖縣、或是自立的「馬祖國」,皆是選項,而且是有尊嚴的迴旋選擇啊!這就看馬祖住民對「馬祖縣」怎麼想?政治人物對「馬祖縣」怎樣做?事在人為,有志竟成啊!跟居民是來自何方無關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9 07 04(美國獨立紀念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20-07-04 21:04:1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詩寫了這麼多篇,那時要連署,空包彈太久不好...家中筆快沒水...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