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0-09-07 21:54:4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愛國編劇家張龍光可以喝馬酒了 --閱讀人次 : 1186

馬祖唯一金鐘得獎人張龍光,前些時日,酌飲東引家鄉產製的東湧高粱酒,赫然發現酒瓶標示之馬酒公司地址與公司登記資料不符,加註了「台灣」連江縣,勾起強烈的愛國心,一怒之下,投書馬資網質疑「中華民國什麼時候亡國了?馬祖何時劃歸台灣省?」,因而發誓,地址未更正前「拒買、拒喝」馬祖酒,並期盼中華馬祖鄉親協會出面要求馬祖酒廠糾正錯誤。

中華馬祖鄉親協會為回應張龍光鄉賢的要求,於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一致通過支持名譽理事長張龍光之訴求,並會後隨即行文連江縣政府及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公司,惠請於文到三十日內更正見覆。

三十日屆滿,未見縣府及馬酒公司回文,為此,本會先行詢問經濟部及財政部,得悉馬酒公司地址標示的確不符規定後,再另行文函示以資明確。

財政部國庫署函覆:「酒之容器與其外包裝之標示及說明書,不得有不實或使人誤信之情事,違反規定者,將依本法第50條規定處罰」,至於其處罰由縣主管機關為之,以及涉個案事實認定,函示由縣府核處並回復本會。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函覆:「依公司法所稱之公司所在地,應以戶政機關編定之門牌為依歸」。

連江縣政府回復略以:「肇因104年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扣酒品事件,經本縣立法委員陳雪生邀集相關單位共同協商,獲致因應兩岸政治現實及經貿往來之務實作法」。

眾所周知,務實作法屬於便宜行事,但不可違法;且立法委員所作協商結論,亦不可踰越法律,更不可指令縣府「依結論辦理」,充其量請其「參辦」而已,況且兩者非隸屬關係,縣府亦不可唯命是從,如今咎於陳雪生立委。

其實,馬祖高粱酒究屬台灣境內之連江縣抑或大陸地區之連江縣「製造」,可另標註產地「台灣」即可,毋須更改法定地址。

嗟乎!今日的馬祖政治人物如縣長及立委,因為有中華民國的存在而享有此權益;嗚乎!如今的中華民國奄奄一息,而馬祖政治人物,似乎率先拔掉中華民國呼吸器,豈不哀哉!怎不令編劇家張龍光與其相依相偎七十年情操,而痛心疾首。

幸賴馬酒公司體認民情,兩次邀約本會總幹事吳軾子,說明馬酒容器外包裝標示,當初為註明兩個連江縣的明顯不同處,才一時失察,而作出便宜行事,現已將新的外包裝,作了正確的更正。

感謝馬酒公司順應民意,化解抗爭及訴訟,並可讓愛國編劇家張龍光,明(9月8日)天回到東引,參加反共救國軍六十週年大慶時,可以「購買」東湧高粱酒。

紀布德(林金官)109 09 07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