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0-11-11 08:46:4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傀儡戲 --閱讀人次 : 1072

戲台下的看倌,目不轉晴,正在看戲台上演出一場傀儡戲,只見「去了一個傀儡,又來了一個傀儡」,來來去去、跑來跑去皆傀儡,因為傀儡穿紅衣,戴紅帽,紅透半邊天,可說滿堂紅,試問,還有幾人不想當傀儡?又有誰不想得到「傀儡獎」?

其實,人在戲台上演傀儡戲,無可厚非,但總得靠真本事且認真演出,讓戲台下的觀眾叫好,不該僅是「跑龍套」角色,從這個傀儡角色又裝扮變成另一角色,始終跳不出傀儡角色,讓戲台下的人覺得竟是老臉孔,好像「老狗耍把戲」,變不出什麼新花樣。

俗語說「戲如人生」,其正反意涵,在於呈現「角色」的時空,如果處在「禮教社會」裡,傀儡的角色多為被反面的,負面的看待,但在「不正常」的地方是正面的,討好的,當然,最重要是幕後的編導人,想把這個社會帶向何方?所以戲台下看戲的人,有時也要回頭看看「導演」是什麼樣的人。

筆者認為「人生如戲」,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應該盡本分地「賣力」演出,讓觀眾拍手叫好,津津樂道地傳頌下去,即便是「傀儡」又何妨,如果被視同「木偶的傀儡戲」演出,則是「編導」不仁,把傀儡人當「芻狗」啊!豈不悲乎!

紀布德(林金官) 109 11 11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