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1-05-29 09:37: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別再蹉跎綠能發電 --閱讀人次 : 1098

筆者歷年來所關注的,唯是「馬祖未來」,諸如造橋、擴建機場、水源、綠能發電等,皆是攸關「馬祖未來」的重大事項。

今天閱覽馬資網解密影像「大陸在莒光南方海域建離岸風力發電機」,無奈,筆者多年來的建言,卻讓大陸捷足先登,不勝唏噓!

造橋,非旦要興建南北竿跨海橋,盼能與大陸通橋,讓馬祖島成為大陸陸地的半島。

擴建機場已勢在必行,以適應大量乘客的往來,以及大型飛機的起降,更能發揮南北竿跨海橋的功效,讓馬祖島成為世界島。

水源是人活命的根本物資,鑑於地球極端氣候異常,以及馬祖山勢短峭,且坑道截斷含水層,因此水資源必須綢繆,讓馬祖成為宜居島。

綠能發電,是世界各地區追求的目標,發展風力及太陽能等綠能發電,讓馬祖島兼為綠能觀光島。

當然,多數馬祖鄉親將目前馬祖的一切均視為「當然」,一切都能垂手可得,諸如火力發電而要電有電,海水淡化而要水有水,既方便又便宜,惟請君思前想後,當知,這僅是目前馬祖的「偶然」,而非馬祖未來的「必然」。

請君試想,如果當前新冠疫情,造成台灣如歐美封島數月,此時,馬祖將立刻變成孤島,其依賴台灣供給的各種民生物資,勢必匱竭,可能讓馬祖居民真的成了「同島一命」,為此,至盼政治人物暨鄉親「高瞻遠矚」。


紀布德(林金官) 110 05 2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21-05-29 10:42:14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有風力發電機 目前有在使用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9-12-24
發表文章 : 520
掌聲鼓勵 : 261

發表時間 : 2021-05-29 10:55:41
FORM: Logged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袓安全人民有錢 馬袓安全人民有錢的個人首頁: 林介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用愛發电吧!無愛不能?最熱門風力發電都已在中彰雲海域建置。
馬祖幾個鳥人呢?
—根風电呼呼響,噪音擾人
建置費用更擾人!-根風電矗立在海邊是
數億元起跳
應該尚未輪到馬袓
紀老念兹再兹
真是火車開了
不停狂吠;有用嗎?
延長機場跑道及建置南北竿兩島間海上牧場,魚群會因兩個南北竿順流到橋仔大坵
天然的海岸
曲江堰地形可以富裕馬祖列島人工魚礁魚場
及筥光漁場
東引人工魚礁魚場
可以趕上澎湖海上牧場借境
金門酒廠百億底縕
輕重緩急順序先富裕再綠电及大橋·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林介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