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8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08-23 21:36:5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興建大橋有望 家母含笑而去 --閱讀人次 : 1402

8月18日稟告家母,馬祖家鄉興建南北竿大橋綜合規劃說明會已在17日完成,老人家聽了很高興,就在當晚凌晨微笑中安祥辭世,享耆壽九十六歲,其實,前幾天,8月11日上午陪同陳雪生立委拜會交通部,得悉興建大橋有望,以家母二十聽聞佛法修為,想必心中早已無罣礙。

話說十年前,即民國一百年,我卸下公職,向家母稟報:「我五十年在台灣當任公職,如今可對馬祖未來盡些心力」,因此提出改善機場和興建南北竿大橋之構想。

我的至親表叔唐木伙與陳雪生委員的手足,同班機失事罹難;表叔是孤兒,由我的祖母一手扶養長大,跟先父情同手足,因此,當我二歲喪父時,表叔對我疼愛有加,他的罹難也是我心中之痛,所以,建議政府擴建機場提升飛安,並期盼吸引更多的國內外遊客。

如果機場擴建後,南北竿島際間,仍需渡船,將是美中不足,無法發揮機場綜效,所以,實有須要建一條橋連成一大島,不僅是馬祖人的橋,也能成為世界觀光客的橋。

機場與大橋是攸關馬祖未來的重大建設,假如台獨建國,有可能放棄馬祖;假如中共掌控馬祖,必然輕忽馬祖,因為馬祖島在中國各島嶼中,如同滄海一粟;如果發生任一種情況,馬祖未來將無希望可言。

家母非常支持我的構想,因此,我積極參與馬祖博弈宣導事宜,期盼機場與大橋一次解決,雖然公投通過,惟外在因素而功敗垂成;隨後轉向督促陳雪生立委,期待其大力促成。

我為大橋之事,向政府各相關單位不斷地陳請、投身參選立委、單槍匹馬督促陳雪生立委,這樣日子長達幾近十年,對任何一位做母親的人來說,必然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如今大橋與機場經陳立委努力以赴,曙光已顯,共為家鄉美好未來盡力,母親「莊菊花」終於欣慰含笑而去極樂世界。

林金官 110 08 23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