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09-08 19:31:5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見證行善之迴向功效 --閱讀人次 : 813

家母莊菊花居士,生於民國十五年無政府狀態的馬祖,且於三、四十年代物資匱乏的期間,生育五男四女,說實話,當時馬祖多數的母親皆如是,備極辛勞。

戰地的馬祖,一般家庭收入僅夠糊口,尤其是家庭主婦,以勤持家務為主,甚少有能力與機會行善,因此,那個時代的大多數母親,很難依「行善立命」,來改造自己一生的命運,而一切命注定,半點不由人,為宿命所縛,榮辱生死,難逃定數。

家母心地善良,行事敏捷,養育九位兒女游刃有餘,尚且收養兩位童養媳;惟於民國五十二年間,女兒和童養媳兩人同時得了白喉病,一起前往醫院診療時,請醫生先治療童養媳而活命,後治親生女而死亡,如此大度,的確非常人所能及。

命理師推算家母壽享七十七歲,而我自八十四年修習佛法,專注「金剛經」,起「公門好修行」之念,並以「迴向」之方,親證三位子女考運順利,進入名校就讀,據此,讓我行善迴向家母,更添信心。

現行低利率指數型房貸,是我首先推動的,減輕弱勢的房貸族長期負擔;現行差別信用卡利率,是我要求李敖大師推動的,消弭弱勢卡奴燒炭自殺事件發生;現前的台灣銀行金控公司,是我上書陳水扁總統,由謝長廷院長核定將中央信託局併入台灣銀行,避兔龐大的資產落入花旗等外商銀行手中。

每行一善,必定迴向母親身體健康,不可思議的,原三五不時生病住院,而均能逢凶化吉,且安然跨越七十七歲壽限。

退休後,「公門修行」結束,家母健康也亮起紅燈,我發願奉獻餘生予馬祖家鄉,主張擴機場建大橋,單槍匹馬撰文促請陳雪生立委,幸得陳立委積極推動,已見曙光,為此每每迴向母親,直至耆壽九十六含笑而逝。

誠如金剛經所言,家母想必於數佛世而種佛緣,原住中壢卻突然來到台北相聚,並參加中正紀念堂六和淨宗學會共修,聽經聞法二十年,願隨阿彌陀佛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又突如其來的機會,能夠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設奠禮,且安葬於知名的林口頂福陵園私有墓園,也算是有福份。

坊間善書「了凡四訓」是明朝袁了凡先生,親證行善「可改造命運」,易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準此,衷心希望,家有父母者,請「珍惜還能擁有父母的每一天」,多方行善,或心存善念,其迴向功德將是無量無邊。

林金官 110 09 08(于家母佛七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芹壁唯一保留建地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3-12-28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267

發表時間 : 2021-09-08 23:15:35
FORM: Logged


芹壁唯一保留建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芹壁唯一保留建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曲高和寡,但我還是幫你按掌聲鼓勵。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