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6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1-09-15 20:32:3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憶及五十七年前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 --閱讀人次 : 1003

民國五十三年,我剛就讀復旦中學高中部第一學期時,參加創校人于右任院長的喪禮,那時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首次被使用設奠禮處,監察院于院長可說是第一位。

當時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是全國第一大廳,也是目前唯一的最大廳,因此,能夠在吉日設奠禮於該廳是不容易的,換言之,必須因緣俱足。

家母的生前契約奠禮處,原預定設於該館乙種「懷德廳」,但我內心屬意甲種「景行廳」,惟家母出殯吉日選在九月十五日,據禮儀公司告知在已被他人登記,為此,擬轉往板橋,卻突然得知原登記撤銷,很幸運地,「景行廳」可成為家母奠禮處。

在「景行廳」大廳裡,家母的「神識」,可一目了然「八十餘位」子孫,尤其在新冠疫情,室內人員受限情況下,也可讓子孫晚輩聚集一廳祭拜家母。

這更讓我想起五十七年前的往事,今天也能夠在台北市第一殯館「景行廳」,為家母「莊菊花居士」舉辦告別式,真的是一種福份。

林金官 110 09 15(母親告別式之吉日)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