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1-11-17 10:29: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脆弱基建 --閱讀人次 : 1110

眾所皆知,基礎建設攸關經濟發展與人民生計,因此,各個國家及地區莫不竭盡「洪荒」之力,積極從事各項經建,例如台灣編列有新台幣八千八百億元基礎建設預算,即便是經貿超強的美國,仍嫌基礎建設老舊和不足,編列有「美金」一兆二千億元基建預算。

反觀咱們馬祖,四鄉五島依然是「獨島」,即便是近在咫尺的南、北竿島,以及東、西莒島,傍晚之後,互不往來,一天二十四小時,親友能夠見面時間,僅限於白天十個小時內,宛如探病或探監,但仍得看老天爺臉色,惠賜無風與無浪。

最近,台灣遊客到馬祖旅行,行程大多三天兩夜,異口同聲沒有去東、西莒遊玩,因為需要坐船一個小時,即便是坐船到北竿,已感覺不舒服,因此,旅行社大多不安排莒光島行程,而失去了最美的觀光景點,例如東莒燈搭、福正海灘,以及西莒「海上瓊樓」美景。

號稱飛機場密度最高的「馬祖」,相距三公里,面積不到二十平方公里,卻有兩座機場,然而,大飛機不能飛,小飛機又怕霧,遊客有時去得了,回不得,打亂行程,叫苦連天,但天不應,這樣的情境,觀光能有遠景嗎?

現今的馬祖多數島民陶醉在「今朝有錢,今朝賺」,至於未來的遠景,與我何干?縱然如此,脆弱的基礎建設,咱們這一代必須對後代子孫有所交代,在這最好的機遇做了什麼?

如果馬祖有一條橋與中國大陸相通,即便脆弱的基礎建設,仍然可「借力使力」大陸的基建,讓馬祖打開「遠景大門」,看見廣大的經貿「腹地」,並經由「長樂機場」及「和平大橋」,招攪眾多遊客,據此,籲請馬祖鄉親齊心期盼「新四通」。

紀布德 110 11 16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21-11-18 07:16: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經歷數十年戰地軍管,缺乏經建基礎建設,而在原地踏步,反觀對岸原鄉的長樂、平潭、連江的進步繁榮,尤其「百門蛻變」的今天,如果咱們的馬祖仍舊故步自封,對未未不做好準備,是對不起後代子孫啊!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